聊城开发区税务:“码”上服务 愿您“非常满意”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开发区税务局以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为契机,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开展“码”上服务,愿您“非常满意”系列活动。

一是统一行动共识,细化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亲自抓,分管局长具体抓,在全局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共识。制定《国家税务总局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改实施方案》、《国家税务总局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关于进一步推进税收营商环境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分别制定主要任务责任落实分解表,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举措和整改时限,区局各股室、分局负责人签字认领工作任务。统一行动共识,集全局之力做好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线上+线下多渠道多维度宣传辅导相结合,对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录制宣传短视频、制作宣传漫画,向纳税人展示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各项服务工作;制作二维码,开展纳税服务测评工作,邀请纳税人对税务人员的服务、执法、廉政等情况进行“码”上监督,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并对测评结果进行数据分析,查找工作的不足,立即进行整改,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真正使纳税人“非常满意”。

三是成立服务团队,打造坚实后盾。成立“淼淼”专家服务团队,由十名各业务部门骨干人才组成,并增设8512366服务热线。办税服务厅接线人员接听纳税人咨询问题无法正确解答时,及时联系专家服务团队成员寻求帮助,沟通确认后第一时间向纳税人反馈。“淼淼”专家服务团队成员工作经验丰富,勤勉尽责,对纳税人真诚耐心,擅长处理各类疑难问题,成为备受纳税人信赖的坚实后盾。

四是做实服务细节,提供强力支撑。严格贯彻落实首问责任、导税服务、延时服务、容缺办理等各项纳税服务制度,把纳税人满意置于首位,自觉主动地站在纳税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尤其针对新办纳税人,从源头做好宣传,耐心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制作税务登记告知书,区分个体、企业分别列清流程说明,简明扼要地将操作步骤、注意事项一一标注,确保纳税人能看懂,能学会;重新梳理“一次办好”及“最多跑一次”清单,严格按照清单内容,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将新办个体户定期定额核定业务前置到办税服务厅,避免纳税人去管理单位造成“两头跑”的情况,不断提升税费征缴便利化,实现纳税人“非常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