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税务:“税收顾问”靠前服务,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28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感谢税务部门,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1300多万的资金难题。”山东泰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敏由衷地感慨。

  山东泰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精密不锈钢板、不锈钢新材料、冶金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生产企业,公司依托山东泰山钢铁集团不锈钢产业链优势和广东宝嘉科技有限公司资源优势,形成了完整的技术创新、科研开发、质量保证机制和体系。其泰嘉冷轧不锈钢板材深加工项目被列入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该项目分三期建设,由于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大、融资渠道较少,在项目的建设中面临着很大的资金压力。正当企业为此一筹莫展时,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莱芜区税务局的“税收顾问”打来电话。

  原来,莱芜区税务局在对区域内重点企业日常数据分析中发现,山东泰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可享受留抵退税优惠。于是,该局立即派出税收顾问上门服务,按照办理流程一步步地做好辅导,在企业提交留抵退税申请的次日,1342万元的退税款便打到了企业账户中。

  “没想到税务部门能主动联系、帮助我们退税,这笔资金真是太及时了,极大缓解了我们公司项目建设的资金压力,为项目尽快达产达效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徐敏表示,“不仅如此,税务部门还针对我们公司制定了专门服务方案,利用税收大数据帮我们分析市场,出主意,想办法。”

  据悉,今年以来,莱芜区税务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的部署安排,成立了由本局公职律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和税收业务骨干组成的税收顾问团队,采取“线上与线下”“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制定实施“一户一策”税收服务方案,引导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税收风险内控机制,实现“政策精准对接、风险主动化解、问题高效解决”,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达产、持续发展。截至目前,该局税收顾问团队共主动服务企业10户,解决问题17个,成为企业的贴心助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