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税收专家顾问为企纾困解难 传递“巾帼”温度

发布日期:2020-08-28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8月27日上午,烟台市税务局联合市妇联成立 “巾帼红”税收专家顾问志愿服务团,并以此为契机组织了一次面向全市女企业家的税收政策专场解读会,旨在发挥女性税收专家特长,精准对接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制定“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快速走出疫情影响,投身复工达产工作中。烟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党委委员、副局长史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莅出席活动。烟台市税务局妇委会和首批“巾帼红・税收专家顾问志愿服务团”成员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 烟台市税务局主动应对疫情影响、经济下行等风险挑战,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探索建立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全面构建新型税企关系,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全市税务系统统筹“公职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人才资源267人,组建16个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分 59个税收顾问小组,依托智慧税务,聚焦税费政策服务和涉税风险应对,对企业进行“专家问诊”,针对企业的个性化涉税需求,落实“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找准企业“症结”进行靶向施策,将烟台税务的人才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烟台市税务局“巾帼红・税收专家顾问志愿服务团”的成立,是市税务局、市妇联为助力企业快速走出疫情影响、投身复工达产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务智慧”和“税务力量”的又一重要举措。“巾帼红・税收专家顾问志愿服务团”注重精选服务对象、提升服务层级,在服务中嵌入女性特有的柔性管理和温情服务,提高企业的纳税遵从、降低征纳成本、提高税收征管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女企业家这个群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从而为推动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随后举办的首场面向全市女企业家的税收专场政策解读会上,企业复工复产、减税降费、便民办税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家问诊”。“巾帼红・税收专家顾问志愿服务团”针对参会企业的综合税收政策应用、税收风险防范、涉税法律服务等多方位多税种为企业解疑答惑,为企业提供“单点式”的“高精尖”服务。烟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出席并对巾帼红•税务专家顾问志愿服务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制定‘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推动政策‘精准滴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大做强,是税务机关义不容辞的时代担当。”

活动期间,市女企业家商会、女企业家联谊会、民营企业协会女企业家分会等代表还集体参观市税务局模范机关建设和智慧综合体情况,现场体验市税务局在党建引领下,加强智慧税收建设,开展便民利民系列举措等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