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税务局与威海商业银行菏泽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8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与威海商业银行菏泽分行签约仪式在菏泽市税务局举行,副市长王卫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培廷主持签约仪式,市金融局、市人民银行、市银保监局、市税务局、威海市商业银行菏泽分行负责同志及20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王卫东在致辞中指出,菏泽正处于后来居上的战略机遇期,2019年菏泽市多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在此过程中,离不开广大企业、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受个别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的影响,外贸企业发展面临较大压力。在此背景下,税务部门与威海市商业银行进行互动协作,信息共享,实现了企业的出口退税、纳税信用与信贷产品有效结合,创新金融产品服务,用实际行动帮助中小企业化解融资难题,这种脚踏实地为企业着想的服务精神值得点赞。

王卫东强调,此次签约合作,通过信息共享和互动协作,全力服务全市出口外贸及中小微企业,不仅是“银税互动”在菏泽的又一有益尝试和生动实践,还有利于加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扶持诚信纳税企业健康成长发展。此次合作,推出了针对银行与企业达成共识的前提下,开展出口外贸企业的“出口退税托管账户融资”业务以及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税易融”服务产品,重点解决外资外贸企业融资中存在的抵押担保问题,进一步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创新产品服务。

近年来,菏泽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推动纳税信用评价和应用工作,依托“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联合25家金融机构大力推广“银税互动”项目,着力推进信用等级增值应用,不断拓展“银税互动”惠及面,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实现了税务、银行与企业的多方共赢。

自2015年8月项目开展以来,菏泽市税务局已累计帮助2822户次企业办理信用贷款20亿元,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针对企业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市税务局精准定位受益对象,拓展合作银行范围,创新银税信贷产品,引导商业银行为998户企业办理贷款8.96亿元,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