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减税红包为农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0-08-25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真是多亏了莱芜高新区税务人员的帮助,给我申请税收减免,节省了税款,要不今年这个情况真撑不下去啊。”8月18日,记者在莱芜惠崮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采访,合作社理事长李克实感激地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莱芜惠崮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合作社的员工整天愁眉不展。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莱芜高新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带着税收优惠政策主动上门,逐字逐句地给纳税人讲解政策,按照小微企业和农业产业税收优惠政策相关规定,为企业申请减免税款。今年上半年,该合作社销售额达到27万元,仅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一项,就享受了近2万元的增值税减免。减税降费的支持,不仅降低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成本,稳定了疫情期间的公司运营,还保障了合作社下入股的百余号农户收入。

  李克实说:“合作社成立7年来,税务部门的服务一直如影随形,不仅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还实打实地为企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7年来累计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减免近50万元,节省下的这部分钱我们新上了联合收割机7台、粮食烘干设备5台(套),确保了小麦及时收得上、烘得干、入得仓。”

  “今年农产品产量上来了,但是销量上不去,大家很着急,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帮我们联系市场,帮我们卖产品,我们太感动了。”李克实说。

  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合作社的油桃销量直线下降,区税务局还积极通过税收大数据供应链查询,多方联系,牵线搭桥、寻找买家,帮助企业找到了合适的购买商,促成了近6万元的销量订单,缓解了产品销路难题。

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为了缩减合作社财务人员的办税时间,莱芜高新区税务局到合作社大力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减免优惠不再需要到纳税服务厅进行事前备案,只需要在准确做好财务核算的基础上,由电子税务局申报栏填报相应免税栏次即可,真正做到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税收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