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税务:一线争锋助创城 税务力量齐添力

发布日期:2020-08-25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烟台市自2005年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以来,已连续五届保持了这一荣誉,成为全省唯一、全国仅有的两个地级市之一。2020年是烟台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也是冲刺之年。为助力烟台创城“六连冠”和保牌进位目标,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线争锋助创城”活动,为创城添砖加瓦、贡献税务力量。在清洁城市环境、靓化市容市貌一线,在提高服务质效、擦亮窗口服务一线,在助推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一线,到处都闪现着芝罘税务干部的身影……

靓化城市环境

党员们在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晓军和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垚的带领下,来到“双报到”单位东山街道东花园社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黄务街道朱家社区等地,冒着酷暑清理卫生死角、拔除杂草、清除小广告、摆齐共享单车……,扮靓港城烟台。

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礼让出行,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通行环境,芝罘区税务局积极参加“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利用休息日,来到市区南大街、海港路路口等地,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引导行人文明出行。

亮化窗口服务

“真诚服务 如沐春风”,7月27日,芝罘区税务局环山路办税厅收到一面来自纳税人——烟台凯必盛自动门有限公司的锦旗。

“这位纳税人两周前到环山路办税厅办理退税业务,当时是纳税人大叔下午自己过来,我跟他说了需要的材料,他叫来了代账会计。后来,填申请表填到一半代账会计走了,我就主动辅导大叔填写,写到下班后十几分钟才写完,大叔都不好意思了,一个劲地感谢我,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张羽回忆当时的情景说。

 收到锦旗只是芝罘区税务局亮化窗口服务、提升服务质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芝罘区税务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全面推行“容缺办理”、大导税服务、延时服务等系列服务举措,持续抓好纳税服务,得到社会各界认可。2020年,仅环山路办税厅就收到表扬信24封,纳税人登记台账的表扬多达50余人次,环山路办税厅电话回访满意度达到98%。

优化营商环境

 芝罘区税务局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陆续推出一系列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顺利发展。“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资金周转出了点小问题,需要延期缴纳税款,没想到我到这里少带了一份材料,本以为白跑一趟,结果顺利地办完了业务。”办税员黄丽欣喜地说道。 

针对纳税人的特殊情况和难事,芝罘区税务局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积极完善服务机制,实行“承诺制”容缺办理,并在办税服务厅开设专门窗口,对生产、销售和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企业给予支持,安排专人“一对一”进行政策宣传辅导,提供绿色通道免叫号服务。在退税方面,芝罘区税务局优化退税事项,积极推行“24小时退税”。纳税人李刚说:“退税时间压缩到了24小时,对于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在资金支持上帮助很大。”此外,芝罘区税务局还推广免费“票e送”服务,全年免费为纳税人提供6次发票邮寄上门服务,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申领发票。

为解决重点税源企业的服务需求,芝罘区税务局全力推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组建专家顾问团队,开展高端高质高效服务,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支持、‘点对点’风险防范和‘面对面’良性互动,支持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