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税务:汇聚专业服务力量 赋能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日期:2020-08-24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一位特殊的“志愿者”来到了定陶区办税服务大厅,他是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一员。每天准时到大厅集合,引导自助办税,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电脑前一对一为纳税人进行辅导以及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解读,操作实务的咨询、服务和指导。

“您好,我是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税收志愿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正在准备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菏泽市定陶区忠建机械租赁服务部个体经营者刘先生说“我年龄比较大了,你们的系统我不太会操作,因业务急需开一张发票,原本以为需要在税务局呆半天,结果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不到10分钟就把票拿到手了!”个体工商户为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为进一步优化办税质效,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定陶区税务局坚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引导与合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涉税服务行业在税务部门与涉税服务机构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下一步将挑选辖区正规专业的涉税服务机构进行试点合作,稳步开展线上公益直播课程、纳税人学堂网课、志愿者服务队等活动,以点带面扩大税收政策的覆盖面,引导纳税人选择正规的涉税服务,对规范涉税服务行业发展、拓宽税收宣传平台起到助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