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税务:“出口退税贷”为企业赋能“税动力”

初步筛选27家企业入库管理,为诚信经营企业提供200万元以内信贷融资支持

发布日期:2020-08-24 来源:无棣税务 字号:[] [] [] 【打印本页】

 

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出口企业发展面临着诸多不稳定性因素,广大出口企业承受着巨大的资金周转压力。无棣县税务局及时聚焦企业需求,依托省局银税互动新模式,率先推行“出口退税贷”,助力出口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最大限度减轻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为出口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多方发力,银税互动助企减负

基于目前出口企业发展资金困境,无棣县税务局与金融部门密切合作,将出口企业相关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推送至银行部门,同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率先推广“出口退税贷”。该模式采用企业信用信息和相关数据,用无抵押担保形式,可为企业提供退税额度5—8倍的贷款额度,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为企业生产经营输血,汇聚合力惠企纾困。

数据先行,摸底企业入库管理

依托税务部门掌握的企业数据准确、全面、及时的特点,搭建出口融资授信企业库,对45家出口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初步择优筛选27家企业入库管理,为产品质优、诚信经营的出口企业提供200万元以内的信贷融资支持,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积极破解融资难题。建立融资授信企业库动态管理制度,及时跟进企业情况,按期动态调整。“出口退税贷”运行以来,先后有10余家出口企业提出融资需求,预计授信额度可达2000余万元。

靠前宣传,实现辅导全面覆盖

先后组织2场专题宣传活动,发放贷款业务操作指南,向出口企业积极宣讲优惠政策、融资条件、业务流程等,全面做好宣传辅导。针对重点出口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推送和“点对点”税收辅导,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个性化需求,通过上门、网上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出口企业问需问策,为企业定制精细化、差异化税收解决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制度,贴身为企业做好服务。

跟进落实,推进红利早知快享

无棣县高升工艺品有限公司法人路兴强表示:“此次贷款给我们解决了200万元的资金缺口,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太有用了,对我们而言就如同及时雨啊!”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草苇制品加工出口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荷兰等国家,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一度中断,流动资金紧张,无法及时采购原材料,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宣传、跟进指导,全程服务直至贷款到账,使其成为无棣县第一家享受到“出口退税贷”红利的企业。

今后,无棣县税务局将增强服务意识,树立主责观念,创新举措,与企同心,共克时艰,为出口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