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税务:锻造坚实堡垒,筑牢党建组织“主阵地”

发布日期:2020-08-24 来源:滨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有了这本指引,支部工作‘按图索骥’即可,再也不用担心流程不严谨、工作有漏项了。”国家税务总局惠民县税务局党建工作股董雪认为,市局编印的《滨州市税务系统党支部实体化工作指引》,为基层党建提供了“蓝本”。

今年以来,滨州市税务局瞄准党税融合、建强堡垒这一目标,统筹细化工作职责、人员安排、考评体系等,织密党建组织体系网。“《指引》涵盖了政治、组织、教育、服务、监督五大功能体系41项制度规范,建起了党支部实体化的规范架构。”市局系统党建工作科吴波表示。“现在党建与业务工作共部署同落实,各部门重要工作、活动,均提交党支部研究讨论。”据统计,上半年全系统共召开支部党员大会429次、支委会793次,研究重点工作459项次。

有了硬杠杠,关键看执行。为确保执行不走样,滨州市税务局创新推出“双考双评双指数”党建质量评估体系,制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考核评价细则》,明确“三级七岗”责任清单,党支部书记与责任单位负责人“双责评议、一体同抓”,推行“堡垒+先锋”双指数评价制度,推动党建责任上肩、工作落地。

“目前全系统1383名党员纳入双指数管理。在这个‘记账簿’上,工作多与少、好与孬,都一目了然。”滨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广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