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税务:税收政策落到位 退役士兵得实惠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退役士兵肯吃苦、守纪律、有毅力,为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做出过贡献。泗水县税务局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面落实退役士兵优惠政策,助力退役士兵创业就业。

精准摸排 政策落实不落一户

“你们来的太巧了,我正为招用退役士兵如何进行税费扣减的事儿发愁呢,这下放心了”山东味珍食品有限公司刘会计对县税务局的及时上门辅导称赞不已。

如何精准掌握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情况,成为税务机关落实退役士兵优惠政策的关键。泗水县税务局借助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等部门建立的联席会议制度,多方合作、信息共享、协同共治,确保政策落实方向的准确性。有了制度作保障,数据分析更加科学有效,通过将金税三期平台提取11241条法定代表人信息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等部门获取到的2935名退役士兵登记信息进行比对,确定符合条件的人群、企业进行重点辅导。辅导对象确定后,各管理分局(所)组织业务骨干稳扎稳打,采取电话咨询、实地核实等方式,逐一排查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情况,为精准落实政策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泛宣传 政策落实不留空白

“退役士兵办理个体工商户能享受优惠政策吗,在线等,急!”看到政策宣传微信群的求助信息,县税务局法制股的小郭立即放下手头工作进行解答:“你好,张先生,根据财税〔2019〕21号文件和鲁财税〔2019〕8号文件规定: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好的,谢谢你的解答,我明白了。”

政策宣传微信群是县税务主动对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等部门搭建的全县退役士兵政策宣传平台,各部门的最新政策都会第一时间发送至群内,让受惠主体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及时享受政策红利。除了微信群、钉钉群的精准滴灌,县税务还定期开展网络直播课,依托“线上”开展税收政策宣传与税费扣减实务讲解,确保每个纳税人熟知政策,助力退役士兵创业就业。

跟踪问效 政策落实不打折扣

济宁威远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安置退役士兵23名,2020年以来因享受招用退役士兵优惠政策累计减免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税费17万元,享受政策后仅需缴纳400余元的水利建设基金,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会优先招聘一批退役士兵。

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企业发展更有信心,退役士兵成了“香饽饽”。县税务局在做好集中政策宣讲、开设绿色通道等内部服务的同时,还积极走出去,组建退役士兵优惠政策宣讲团,到退役士兵高职报名现场进行面对面辅导,对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税收优惠、企业招聘退役士兵优惠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结合税收和精准扶贫工作,深入企业、村、社区开展调研,提报县政府办,建立多部门劳动者就业创业信息共享机制,密切跟踪退役士兵创业动向和企业减税降费情况,支持和促进退役士兵创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