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税务:擦亮便民办税的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通过纳税人之家线下实体服务、行业协会延伸服务,打造集疑难杂症解决、智慧办税体验、重点税源个性化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税企沟通更有力、办税缴费更高效、征纳关系更融洽。”冠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代贵勇介绍道。

涉税办理“零跑腿”

“这两天本来打算去大厅办理业务,但收到‘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上推送的‘非接触’办税清单后,我知道了公司大部分业务可以在网上办理,不用再往大厅跑了,感觉很方便。”山东万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会计张帆说。

冠县税务局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及时公布可网上办理涉税事宜,广泛引导纳税缴费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端、邮递代办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咨询电话增加了5倍,全天候提供在线服务,真正做到防控不放松、服务不打折。

即到即办“零等候”

冠县税务局针对纳税缴费人提出的紧急办税需求,专门开通绿色办税通道,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畅通了办事渠道,加快了涉税事项办理。

“我们昨天晚上打电话咨询,今天就可以领票了,效率太高了!”冠县金民保健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魏俊霞激动地说。金民保健品公司是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商,公司业务因疫情激增,亟需办理增票业务。了解情况后,冠县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网上受理发票增量申请,第二天企业就领到了增量办理的专用发票。

专家服务“零障碍”

“今年初,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用于自动化生产等新项目,受疫情影响被迫搁浅,部分一线工人连带受困面临下岗,资金周转也出现了问题,企业经营到了‘冰点’。”全国人大代表、冠县冠星纺织有限公司车间副主任李亚新介绍道。

冠县税务局税收服务团队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经营难题,连续多天‘安营扎寨’式驻点工作,一揽子落实税收优惠600多万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资。

延伸服务“零距离”

纳税人之家服务场所不仅设立在办税服务厅,还与工商联、行业协会等组织携手合作,与当地商会、行业协会和社区服务中心联合设立延伸点,形成多方协同共治的服务网络。

“能够在我们护栏板商会这边设立纳税人之家延伸点,这真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延伸点建立后,实实在在解决了行业发展的许多涉税问题。”冠县交通设施商会负责人卢耿昌高兴地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