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套餐”服务助力企业乘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办税有‘套餐’,干啥都简单!”在国家税务总局阳谷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刚刚办理完税务登记的山东海之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胡学恩对“套餐”办税服务赞不绝口。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以落实“四力”要求为着力点,围绕重点环节实施流程再造,对办税事项实施清单式管理,推出四大类差异化办税服务“套餐”,实现了纳税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全覆盖。

渠道服务“套餐”受追捧

莘县小鸟电动车专卖店老板徐少光介绍道:“由于店铺距离办税厅较远,每次办理业务要花费一个多小时时间,如今自助厅建到了家门口,业务可以全天候及时办结,经济又方便。”

为有效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切实提升办税幸福指数,莘县税务局在商铺林立、交通发达的县城北市场新建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并配备3名顶尖服务人员与5台自助办税设备,为纳税人提供发票申领代开、社保费查询及缴纳等常见业务服务。

在临清,如今线上培训、远程“会诊”、视频辅导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互动方式,作为当地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临清市三和纺织集团受益颇多。“线上沟通高效便捷,涉税疑惑随时沟通化解,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好举措”三和纺织集团财务负责人位爱华表示。

目前,全市共设立自助办税服务厅13个,各类办税服务网点192个,配置自助办税终端218台,服务渠道的延伸给纳税人办税带来了极大便利。

顾问服务“套餐”获点赞

为更好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用好用活各类税费优惠政策,聊城市税务局集中‘三师’人员和业务骨干组建了11支近200人的税收顾问团队,发挥团队集中“会诊”优势,满足不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众城保安公司是聊城市唯一一家具有武装押运资质的国有安保企业,安置了140多名退伍军人就业,聊城市东昌府区税务局专家顾问团队了解这一情况后,到企业现场为财务人员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并演示操作,帮助企业落实税收优惠128万元。

得益于税收顾问的精心辅导,作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的智创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现税收优惠减免19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建军说:“目前正处于项目建设的关键阶段,这些真金白银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有效释放了以创业带动就业功能的发挥。”

数据服务“套餐”助发展

山东珅泰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施工方面的公司,复工复产之后,公司所需的硅酸铝板、镀锌管等原材料市场短缺、进货困难。聊城市税务局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情况后,立即将信息转到数据分析团队,为企业筛选出40余家符合条件的原材料供应商,原材料供应不畅的问题迎刃而解。

为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落地,税务部门积极开展申报数据比对分析,及时发现应享未享情形,冠县北迅捷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淑红感触颇深:“税务人员主动联系我们,督促我们及时享受疫情期间运输蔬菜适用的税收优惠,减免了6000多元的税款。”

在临清,税务部门以强化财务报表数据分析为突破口,通过开展“银税互动”促成企业贷款1.8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用资难、用资贵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