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税务:强化举措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兰陵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兰陵县税务局通过压缩办税时长、开展税收顾问服务、增设办税延伸点等一系列具体措施,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速、提质、提效。

一是办税提速。兰陵县税务局对《征管规范2.0》中即办事项以外的74个常见涉税事项的办结时限进行了压缩,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长的通知》。将申报享受税收减免、发票票种核定、转开税收完税证明等14个事项压缩为即时办结,将发票防伪用品核销、不予加收滞纳金确认、税务事项通知等4个事项压缩为1个工作日内办结,将其他58项涉税事项的办结时限在原基础上压缩了三分之一。

二是优服提质。兰陵县税务局围绕4大项14小项重点服务内容,对全县89个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指定专人和团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管家式”税收顾问服务,进行涉税政策专项辅导。目前已和全县51个工业类重点项目进行了对接。

三是增点提效。鉴于智造小镇规模企业较多、距离县城办税服务厅偏远的因素,兰陵县税务局在充分考虑辖区内纳税人密度、地理位置、场所空间、办税环境、基础设备等要素的条件下,在鲁城税务分局设立办税服务厅延伸点,作为第一税务分局的延伸机构,负责现场咨询辅导等相关纳税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