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税务:“税收专家顾问”助力市场主体摆脱困境、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高新区税务局扎实推进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建设,以帮扶区内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为着力点,突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靶向发力助推烟台高新区的市场主体迅速摆脱困境,加速回归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建设得到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等区工委管委领导充分肯定。

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服务企业解决“融资难”

今年6月1日,李克强总理视察烟台期间,曾到烟台高新区蓝色智谷实地考察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普遍存在轻资产、重智力导致的授信额度低、反担保措施少等实际情况,高新区税务局的税务专家团队迅速行动,深化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信息的分析应用,重点梳理了从事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项目的创业公司,依托“银税互动”联席会议机制向区内各银行做了重点推送,帮助辖区企业办理“税E贷”,缓解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

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精准辅导”稳外贸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出口企业面临着内外两难的困境,前期由于国内疫情爆发导致企业复产复工难,国外订单大批量延期;后期疫情全球性蔓延,让刚刚恢复生产的出口企业的处境再遇瓶颈。高新区税务局的专家顾问团队采取有针对性地政策辅导,对区内重点出口企业安排专人对接,畅通税企联系渠道,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对出口退税审批流程进行再提速,自5月以来,区内全部出口退税业务实现了企业当日申报,税款当日到账,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外贸企业平稳发展注入强心剂。

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服务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

烟台高新区税务局与烟台高新区各产业推进中心建立税收专家顾问协作推进机制,实行项目化管理,梳理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和入区的重点项目,摸清企业发展脉络,通过采取主动出击,为企业提供企业重组、重大交易事项辅导、协调跨区域涉税争议、试行事先裁定等重大涉税事项援助式服务,做好“以专破难”帮扶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精准落实税收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