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税务:纳税信用助力诚信企业“乘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0-08-1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肥城市税务局积极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丰富纳税信用运用场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让诚信经营的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

2020年肥城市企业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于近日出炉,在10135户参评企业中,A级企业639户,占总参评企业的6.3%,比上一年度增加85户,B级和M级企业数量稳中有升,C级和D级企业数量则持续减少。“从评价结果看,纳税信用A级和B级纳税人的数量进一步增加、比例进一步提升,这说明广大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和能力都在增强。”肥城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恒强表示。

诚信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良好的纳税信用能为企业带来坚强的政策扶持。山东四方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春节前企业因有大量业务结账,需要集中开具发票,远超当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核定用量。“因为我们公司是A级纳税人,我们可以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也不用重新走申请手续。A级纳税人的身份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良好的商业口碑,也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扶持。”公司会计张丽说。

制造企业往往面对产业转型升级的直接压力,而要想克服困难顺利转型,树立良好的纳税信用必不可少。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是新能源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电池级碳酸锂、电池级氢氧化锂等系列产品。为实现产品的创新升级,企业计划新上年产4万吨锂盐生产线,将锂盐产能提高到7.5万吨。凭借着A级纳税人的身份,企业顺利享受留抵退税的政策,并通过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获得了806万余元的税额退还,极大缓解了转型升级中的资金匮乏。

除了税收政策优惠,良好纳税信用还能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山东泰鹏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肥城市一家生产销售涤纶无纺布系列产品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及时调整方向,转型生产用于口罩中间层的熔喷布,并被列为山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进一步扩大产能、更好供应防疫需求,企业亟需购置一批设备,但资金仍存在较大缺口。疫情就是命令,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推送了“银税互动”项目,企业主动与银行对接,成功办理了无抵押贷款。公司财务人员董峰感到很惊喜:“由于我们企业纳税信用良好,符合申请条件,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我们通过线上申请了农商银行的‘抗疫快贷’,没想到贷款资金很快就到账了,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纳税信用管理制度、拓宽评价结果应用渠道,持续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税收服务管理机制,用心呵护诚信企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肥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光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