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税务:志愿服务再接力 传递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0-08-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寿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寿光市税务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带头进驻5个社区执勤,协助社区物业人员做好疫情期间防疫宣传、人员排查、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及卫生消菌等工作,累计小区执勤2200人次。抽调107名干部进驻全市“四上”企业,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职工返岗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全局有77名志愿者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赢得寿光市“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

热血常在,传递温暖。为保证季节性临床血液供应,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临床用血的需要,广大税务干部响应组织号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7月24日上午,寿光市税务局10名干部在统一组织下乘车前往寿光市建桥学校东七校区献血点,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献血前,献血干部做了充分准备,提前注意饮食和休息,保证血源质量。献血现场,大家认真配合医务人员填表、检查、采血、领证等工作,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本次献血活动,体现了税务干部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展现了新时代税务风采。

齐心创城,志愿有我。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终评大考之年。寿光市税务局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结合“双报到”共驻共建活动,组织股室、分局共70名志愿者,轮流到包靠网格—兆祥社区开展文明创城志愿活动。一方面广泛发动辖区商业门店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通过给辖区居民发放创城资料、给沿街门面发放宣传手册、完善基础宣传设施、规劝乱停乱放等方式,加强社情民意调查,营造社区创城氛围。另一方面组织税务干部认真学习创城工作标准,进一步排查遗漏盲点、清理楼栋广告、擦拭楼梯扶手、清理辖区内乱堆乱放杂物,引导辖区群众从细微处做起,不留卫生死角,自觉监督不文明行为。

文明交通,党员先行。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寿光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党员先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每天上午7:45-8:30、下午17:15-18:00,两个交通高峰时间段,党员志愿者身着统一的红马甲,挥舞着手中的文明引导旗,协助交警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向通行等违章行为进行礼貌劝导,为行人指引方向,成为圣城街正阳路口的一道亮丽风景。通过志愿活动,引导市民不断提高交通文明意识,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文明实践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税务干部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