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税务:“护苗”行动为小微企业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0-08-14 来源:无棣税务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一直以来,小微企业是无棣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但受疫情持续影响,很多企业在资金周转、生产经营、人力成本等方面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无棣县税务局主动开展“护苗”行动,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小微企业减负担、增动能。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全县小微企业正逐步恢复活力。

政策帮扶增动力

疫情期间,无棣县税务局坚持统筹做好惠企政策落实,尽职尽责当好“护苗人”,为企业发展注入暖流。

“太好了!税务机关主动联系我们,帮助我们办理了2万多元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这笔钱将用于购进新设备,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山东无棣万德福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南兆东兴奋地说,疫情给实体经济发展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而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得益于疫情优惠一揽子政策,该企业减免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的帮扶不仅为小微企业减税降费,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让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十足。

银税互动搭把手

塑木行业是在疫情当中受冲击非常严重的行业,疫情发生以来,无棣县税务局将“纳税信用”与“贷款信用”挂钩,把企业的信用资产转换为“真金白银”。

“税局将我们认定为A级纳税人,给我们介绍了‘银税互动’的相关政策,凭借信用等级办理贷款,可给我们复工复产帮了大忙!”滨州世旭塑木有限公司的公司经理冯财田高兴的说,为保证企业资金周转,无棣县税务局将“纳税信用”与“贷款信用”挂钩,把企业的信用资产转换为“真金白银”,不断提高企业纳税人获取融资的便捷性,为企业复工复产输送“源头活水”。今年以来,无棣县税务局已经帮助15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金融贷款,贷款总金额达950.2万元。

新开办企业零费用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门槛,无棣县税务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现全县新开办企业零费用。

爱尚家(无棣)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小微企业。7月1日,法定代表人崔树强带着刚刚免费领用的税控设备,通过自助发票终端领取了公司的第一张增值税发票。

“国家政策好,点赞少不了。没花一分钱,就能给客户开发票了。有点出乎意料!”崔先生办理完业务,为税务机关竖起了大拇指。

“小确幸”的背后,是倒逼政府职能转变,从便民服务开始,进一步撬动政务“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