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精准滴灌”服务获纳税人千里送锦旗“点赞”

发布日期:2020-08-14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我们复工复产最需要政策、资金支持的时候,烟台市税务局在疫情期间深入企业主动问需,为我们送上‘一对一’精准政策辅导,企业应享有的税收优惠政策减到位、免到位、抵到位。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在关键时刻以高精专的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真是企业复产复工的‘守护人’。”

8月14日,益海嘉里集团财务税务总监付铁一行专程从上海赶到烟台,将一面写有“税收专家精准服务,心系企业助力发展”的锦旗交到烟台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王鸿雁的手中,对疫情期间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精准滴灌”式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成立于2000年的益海(烟台)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是烟台市重要的食用油生产厂商。疫情以来,该公司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复工复产,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经发改部门认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首批登上“烟台市抗击疫情光荣榜”名单。益海(烟台)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事关保基本民生、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大局。

疫情期间,烟台市税务系统积极响应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建立税收专家顾问制度,落实‘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等号召,认真贯彻“六稳”“六保”等工作要求,作为全省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的试点单位,第一时间筹建税收政策专家“智囊团”,依托“智慧税务”,围绕重点税源企业及致力疫情防控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涉税需求“把脉问诊”,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稳步顺畅有序复工复产。

今年5月份,烟台市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实地走访重点保障物资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时,发现益海(烟台)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因豆粕产品分类多,有的产品能否纳入抵扣不明确,导致几百万元的进项税额一直未抵扣。专家顾问团队成员立即依据有关政策规定,对该企业补提进项税和油粕同算的可行性开展了测算和论证,简化产品分类进行相关核定扣除计算,使得问题得以解决。截至目前,益海(烟台)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按规定口径已补提进项税额658万元,据估算,今后企业每年均可多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约200万元。目前,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成员正在继续积极协助企业规划合理的油粕同算方案,以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期间,付铁一行实地参观了烟台市智慧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以“一厅九中心”为架构的智慧税务综合体运行模式,并参加了税企座谈交流。

“根据专家顾问团队为我们量身打造的税收优惠政策减免操作流程,我们有效降低了财务成本,改善了资金流,不仅增强了复工复产的信心,更为以后扩能增产按下了‘快进键’。我们企业将把税务部门的扶持转化为回馈社会的更大动力和干劲,持之以恒谋发展,保障民生物资供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付铁感激地说道。

 

 “今年以来,烟台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依托智慧税务,积极落实各项税收支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大局。针对企业的困难,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沟通和落实,为企业做好政策服务。”烟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在座谈交流中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