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税务:聚焦一流办税环境 打造纳税服务新亮点

发布日期:2020-08-13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对标一流办税环境,打通线上线下服务链条,重构办税大厅功能区域格局,不断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打造纳税服务新亮点。

智能办税新体验  倾情打造“家感觉”

坚决贯彻总局和省市局及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创新智能办税环境,在西办税服务厅打造多功能纳税人之家,探索建立集智能门禁、智能迎导、语音问税、语音办税、智能运维、智能一体自助、智能屏幕“7智能”为一体的“7×24小时”办税服务厅--智能管理平台,以提高“7×24小时”办税服务厅导税、问税、办税、运维的效率与质量,实现征纳间的“双减负”“双提速”。完善功能区域,设置纳税人自助办税、网上办税、VIP办税、纳税人学堂等,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纳税人的办税体验,营造纳税人“家”氛围,让纳税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新办”辅导面对面  加速办税“磨合期”

结合自身实际,设立新办纳税人辅导室,由业务骨干对新办纳税人涉税知识进行系统性辅导,详细讲解税费基础知识、纳税人的基本权利义务、申报期限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电子税务局操作内容等事项,确保新办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帮助其更快适应纳税人的身份,同时通过辅导交流,新办纳税人对办税流程和自身权利义务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了税企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征纳关系的和谐发展。

精心打造“专家墙”  专家“坐诊”解难题

积极落实税收专家顾问制度,以业务股室负责人、“三师”力量、各级人才库成员为主力,在全局选拔10名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能够担当负责的同志成立专家顾问团队,设立“专家墙”,公开各领域专家的主攻方向、业务专长和联系方式,全天候接受纳税人的各类业务咨询。同时,每天安排2名专家“坐诊”,现场与纳税人互动交流,解决“疑难杂症”,响应纳税人诉求,最大限度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提升办税效率,为纳税人提供全税种、全链条式的税收智慧支持。

志愿服务常态化  纳税服务零距离

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岗”,由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组成税收志愿者团队,轮流值班,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业务咨询和政策法规辅导等服务,手把手教授纳税人、缴费人办理自助办税缴费业务,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提高窗口质量,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设立专用停车位  缓解办税停车难

由于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所在的财税综合服务中心人员多,停车难一度成为纳税人反映的焦点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积极协调规划纳税人专用停车区,设立醒目标识,同时要求局内公车和职工车辆不得占用纳税人、缴费人专用车位,安排保安人员做好纳税人、缴费人车辆停放的指挥协调,有效满足纳税人、缴费人车辆停放需求,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申领发票走邮路  免费邮寄送到家

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非接触式”办税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行“非接触式”便民办税。以“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为要求,及时帮助纳税人解决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安排专人及时进行政策答疑解惑,同时,积极推进全区涉税企业“二手房免费评估、税控设备免费发放”等优惠举措,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得实惠,目前全区90%以上涉税事项已经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另外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还积极与邮政部门对接,签订合作协议,由税务局出资,为纳税人提供“票e送”服务,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流程,经核实审批后,税务部门24小时内即可通过邮政邮寄将发票送到纳税人手中,保证纳税人“足不出户”也能正常申领发票,切实做到为企业增便利、减负但。

下一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服务举措,创建一流办税环境,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加有力的落实“六稳”任务,做好“六保”工作,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