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税收顾问助“旺旺”更旺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衷心感谢税务局推出的各项助力企业发展的政策,有了这些好政策及税务局领导的出色执行力,我们企业才有了今天年产值23亿元,纳税3亿元的好成绩!我们定将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今天,记者在济阳区税务局看到了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送来的致谢函,这只是信函上的一段话。

  旺旺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台资食品及饮料公司,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是旺旺集团在大陆地区投资最大、产值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性生产基地。6月份,该企业规划需将2019年利润进行分配,涉及1769万元代扣代缴所得税,需在当月申报,并于月底前将利润汇出境外。因疫情影响,决策时间紧急,且企业提请需求时才知道本年度申报流程又有变化,面对新的变化及需要提供的资料,又要在短时间内完成,企业操作困难重重,一筹莫展。此时,企业想起前期前来调研的税收顾问团,并迅速与组长张永绪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后,张永绪全力协助旺旺税金申报,并带领税收顾问团深入企业现场详细介绍新政策、新流程及具体操作注意事项,在税收顾问团的协调和辅导下,旺旺按时完成税金代扣代缴,出色完成了利润汇出任务。

  建厂十几年来,山东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经历了扩产增线、吸收合并、境外关联业务等,每当碰到新业务、新问题、新制度,济阳区税务局都先一步全面了解各项业务涉及的政策,第一时间给予积极辅导。企业财务负责人徐先生介绍,“尤其今年疫情期间,济阳区税务局局长徐建新多次带队前来了解优惠政策享受情况,近期又成立了税收顾问团为我们进行一对一指导,帮我们解决遇到的税务难题,协助解决各项困难,使得‘旺旺’顺利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