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税务局积极推进实名办税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一是强化培训,做强实名办税工作队伍。对办税服务厅及相关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确保熟练掌握相关政策要求,熟练操作。根据实名办税规范及上级相关要求,安装配备认证系统,及时进行系统升级和调试,确保系统平稳运行,为实名办税深入开展提供人员和系统保障。

         二是创新手段,便捷实名认证方式。除办税服务厅进行实名认证外,将“非接触式”实名认证作为首选项,推广二维码自助认证等“非接触式”方式采集;对于外部门特别是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集的实名信息共享,避免多次认证,推动实名办税向更加“便捷化”、“智能化”、“无感式”发展,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微山局已认证近两万户,实名认证率达70%。     

        三是分级管理,创新实名办税结果应用。根据纳税人的经营情况和涉税风险等情况,制定风险纳税人名单和特定法定代表人,其办理的所有事项均为风险事项,需要进行刷脸验证。而风险等级较低的纳税人,为其提供法定代表人免于实名认证的服务,使实名办税更加精细化、精准化、差异化,提升纳税服务的同时防范税收风险。实名办税系统和核心征管系统、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系统信息联接,促进实名数据和办税数据深度融合,为税收管理提供强大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