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税务局拓宽发票申领渠道 开启寄递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8-01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和“一次办好”改革,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深化便利化办税服务,近期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聊城市分公司联合推出了电子税务局发票邮政快递申领和寄递业务,纳税人不用到办税服务厅,只需微机操作即可完成发票申领,还能享受免费配送上门服务。

该项工作启动后,市局迅速与邮政部门联络人做好对接沟通,依托省局电子税务局网上发票申领税务端和纳税人端功能,组织前台税务人员学习“网上申请、线下配送”发票操作流程,并线上线下广泛向纳税人宣传告知。税务人员每天从电子税务局税务端查询纳税人网上申领发票信息,再从金三系统发售发票,并及时与邮政部门联络办理发票交接手续,确保纳税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申领的发票。目前已开通的发票邮寄业务,包含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的邮寄业务。

“从税务大厅发票出库、配售、装袋,再到邮递员送达,仅用了1小时。相比以前,节省了至少1天半的时间。”纳税人情不自禁地感叹道。新模式完成了网上申领发票和线下邮政寄递的无缝对接,发票“网上申请、线下配送”方式的实现,推进了“非接触式”办税的普及力度,减少了纳税人办税次数,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

“发票邮政寄递”业务的推出,为当前防范疫情传播的有力举措、缓解基层工作压力的有效途径和拓展便民办税的重要渠道,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让纳税人零跑腿、免接触、安全安心地在家就能够领取发票,同时充分利用了邮政“点多面广”、“迅速、准确、安全、方便”的特点,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发票寄递服务,切实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市局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等多种途径,将发票邮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一系列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扎实推广发票邮寄服务,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给纳税人、缴费人带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