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税务局90岁离休老干部再交2万元大额党费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七一”前夕,肥城市税务局离休干部刘森林再次向党组织交纳2万元大额党费,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向党的生日献礼。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刘森林已连续4次累计交纳6万元大额党费。

  熟悉刘森林的人都知道,他有个雷打不动的习惯:读书看报。离休在家后,刘森林坚持理论学习,党报必看,党的理论政策必学。后来眼睛看不清了,就让孙女给他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森林每天都要从报纸上了解最新情况,时刻关注着战“疫”进展,想着怎么能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于是,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刘森林再次向党组织交纳2万元大额党费。

  从苦难的旧社会里走来,从革命的烽火中走来,刘森林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党对于我们这一辈的人有天大的恩情,是党拯救贫苦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心不变、志不摇,誓死跟着共产党走,这一点不能变。”这是刘森林最常说的一句话。

  “要不是党组织培养我,哪会有我的今天。”怀揣着对党的感恩之心,刘森林总是主动要求去最偏远、最艰苦的地方,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到党的事业中来。他先后在长清县北海银行办事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长清县支公司、长清县五峰税务所等岗位工作,1960年6月转到肥城县财税局汶阳税务所,在税收岗位上默默奉献,直至1990年离休。

  刘森林总说,党给自己的太多,自己为党做得太少。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每况愈下,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据肥城市税务局党建工作股负责人介绍,离休之后的刘森林还一直在琢磨着怎么能继续为党和国家做贡献,甚至萌生了百年之后捐献遗体的想法。在他看来,自己一辈子是党的人,一切都应该献给党,在百年之后将遗体捐献给国家,算是对党恩的最后一次回报。

  经过多方沟通协调,2017年7月11日上午,在家人和有关部门的见证下,刘森林在家中签署了遗体捐赠协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赤子之心,一个税务人的家国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