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税务:税务出口退税助力企业在国际市场中迅速“苏醒”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威海纺织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一批做服装出口的老牌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公司产业从服装进出口、服装生产基地拓展到房地产开发、国内销售、海外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输出、货运代理、金融担保以及保税仓库、拍卖行等10多个领域,形成一主多翼的经营格局。目前,公司在日本、韩国、美国、欧洲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建有多家独资或合资企业,公司总资产20多亿元,年销售收入劲超50亿元,年进出口额逾7亿美元,是全国最大的服装出口集团。

作为一家外贸企业,威海纺织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对资金流效率要求非常高,一笔笔的退税资金也成为企业日常经营的重要资金流,去年一年,威海纺织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享受到5.12亿元的退税,为企业的成长发展提供了有力地支持。“这次疫情,我们首先担心的就是退税问题,由于很多客户在原有申报期内没有复工,发票无法开具,我们就无法在原有期限内申报退税。但如果缺少了退税资金的支持,我们很多业务就面临停滞的困难,这无疑是雪上加霜。说实话,当时我们对这个月的退税不抱太大的希望,都快放弃了。但没想到,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打电话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延期申报的相关政策,让我们看到了一束曙光。”

了解政策后,威海纺织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立刻联系所有复工的国内上游企业开具发票,2月17日,杭州供应商的发票得以开具,随后是南通,绍兴......越来越多的发票及时开具,公司财务人员一一汇总整理,并通过电子税务局将退税资料传输到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后台,“还是一样的闪电速度,不到一天的时间,税务局已经在后台全部审核完毕,心里的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正是由于每笔退税都得以及时申报,才让我们享受到的2300多万元退税款能够及时到账,这笔税款说是帮助我们在国际市场中迅速‘苏醒’的及时雨,一点不为过。”宋光艳高兴的说道。

威海纺织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淑丽同样感到振奋:“资金的有效流动不仅让企业的正常运转有了保障,也让我们对疫情过后战略布局的调整上有了信心和底气。有了资金的强力支持,我们就能够在与客户,供应商沟通,以及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等市场渠道中重新掌握主动权,国际纺织市场瞬息万变,但是相信在国家强有力的支持下,我们都能早日度过阴霾,让中国制造继续屹立在国际舞台的中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