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提率”肥城市税务局为出口企业加油添力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网上提交电子退税申请,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到帐了!这下工人工资有保障了,原材料采购资金也有了。”山东鲁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已连续收到4笔出口退税款共计180余万元,这让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升非常高兴。

山东鲁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精细化学品专业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新订单签约受阻,资金周转短时间内也陷入困境。

着眼解决当地出口企业普遍面临的生产经营难题,国家税务总局肥城市税务局大力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实行出口退税电子化退库,同时加强与人民银行等部门协调沟通,确保企业出口退税款快速到账。截至6月底,肥城市税务局已为65户出口企业办理退税7504万元。

及时到位的出口退税款,同样给山东泰鹏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缓解了资金压力。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非接触式”办税共申请出口退税6次,收到退税款1119万元。“全程都在网上办理,随时可以查看退税进度,退税款到账速度很快,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山东泰鹏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办税人石芳说。

今年3月份,国家税务总局会同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政策出台后,肥城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对照产品清单内容,逐一梳理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定向推送政策内容,派出税收专家顾问上门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促进外贸稳定发展。

出口退税率政策的出台,第一时间解了相关企业的燃眉之急。山东阿斯德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甲酸、5万吨草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出口形势很不乐观,资金周转面临困难。“退税率从10%提高到13%之后,我们生产的甲酸和甲酸盐都在受益范围内,每个月能节约成本40多万,这对我们应对疫情冲击很有帮助。”公司财务人员张铮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