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第一时间】税收优惠精准施策 市场主体活力复苏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央视第一时间】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央视财经频道2020年07月03日《第一时间》)

【导语】今年以来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冲击,在以往减税降费政策继续执行的基础上,国家又出台了一批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市场主体在政策的扶持下,逐步恢复了活力。

【正文】山东烟台一家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一季度的订单量同比下降了一半左右,资金压力非常大。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税务部门给企业配备了税收专家顾问,辅导企业申请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向出口退税申请,在一天之内就办完了。

【同期声】山东烟台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张庆福

早晨申报退税,下班前税款就到账了。疫情以来我们退税大约是160多万,极大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

【正文】山东省税务局的数据显示,虽然受到疫情的一定影响,但无论是新增纳税主体还是存量纳税主体,5月份活力指数都有所增长,其中新增纳税主体活力指数同比为100.24,存量纳税主体活力指数同比为112.82。 6月下旬为了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人社部、财政部和税务总局也明确,中小微企业免征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政策,将从今年6月延长执行到12月底。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李平

国家通过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的力度,有助于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振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业复市的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