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晚间新闻】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各地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央视晚间新闻】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央视2020年07月02日《晚间新闻》)

【导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各地正在推出务实举措。

【正文】稳企业保就业,税务部门正在用税收服务的加法为企业负担做减法。 三联家用电器公司,是山东威海一家新办企业,近几个月随着市场向好,销售额逐月攀升,不过近日遇到了难题,原来由于企业负责人名下还有另一家公司,而该公司纳税信用为B级,因法人信息一致,威海三联家电也被关联为了D级,企业在发票申领银行贷款等方面受到限制。为难之际,税收顾问团队上门介绍纳税信用修复政策。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 王斌

对这种的非主观故意和失误的行为,我们税收顾问第一时间进行进驻,跟企业沟通,辅导企业及时做出信用承诺,来及时修复。

【正文】按照流程,纳税人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信用修复申请后,还需经逐级申报1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审核。税务部门创新成立了线上集约处理中心,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提交申请和实现一站式办结。最后只用了三天,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就恢复为M级。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 王斌

同时我们也及时将修复后的信用结果,传递到政府的公共信用平台,使企业免受多部门的联合惩戒。

【正文】截至目前,全省税务系统已累计对19.38万户次纳税人进行了纳税信用修复加分,对1.92万户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级别进行了升级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