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税务:开展系列活动迎七一 强党性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潍坊市税务部门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统领,结合实际,开展系列活动,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促使全体党员始终牢记“我的第一身份是党员,我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兴税强国的税务人。

潍坊市税务局

  7月1日,潍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冉照坤同志,党委委员、副局长裴连升同志一行到帮扶的青州市王府街道史店村开展党建共建,座谈交流党支部建设和包村帮扶工作情况,重温入党誓词,实地调研帮扶项目进展,走访慰问潍坊市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张晓明同志、史店村贫困家庭和困难党员等,并现场赠送了《党建工作规范操作一本通》等书籍。 

  活动中,冉照坤同志一行共走访慰问帮扶困难党员群众家庭19户,为他们带去慰问品,与党员群众拉家常、叙亲情,详细了解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鼓励大家坚定美好生活信心。冉照坤同志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史店村新建排水沟、村内新硬化道路及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冉照坤同志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建设步伐贡献税务力量。

  此外,6月29日,潍坊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还组织55名党员代表到东营市广饶县开展“使命·担当”党性教育活动。党员代表们现场观摩共产党宣言纪念馆、中共刘集支部旧址,感受当地人民在《共产党宣言》指导下,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历史和新时期积极探索创业的革命精神,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临朐县税务局

  6月30日,临朐县税务局党委为7名7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提醒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员意识融入日常,立足自身当标杆、作贡献,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要求,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昌邑市税务局

  6月30日,昌邑市税务局与昌邑农商银行开展“税银携手·富民兴昌”党建共建签约暨“税银通”产品发布活动。双方联合成立“税银党员联合服务队”,为参会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读了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系列税费减免政策,帮助解决资金困难。 

青州市税务局

  6月28日,青州市税务局举办“庆七一”党委书记讲党课暨演讲朗诵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中,该局党委书记为机关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共产党人要始终不忘初心 坚守理想信念》的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坚守信仰,做到对党忠诚一辈子、为事业奉献一辈子、为人民奋斗一辈子。该局同时举办了“庆七一”演讲朗诵活动,税务人员演讲、朗诵《党的颂歌》《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盛世中国》《征程》等节目,倾诉对党的热爱和感激之情,向党献上生日祝福。

安丘市税务局

  6月29日,安丘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真担当抓落实”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党员代表24人到留山党员党性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在党史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听取事迹讲解和观看实物、图片展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党员通过端正衣冠、初心预检、告诫警醒、初心十问、对照自检、会诊测评等环节,接受“信仰的粹炼”党性体检,体验了一次深刻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历程,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提振了精神,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潍坊滨海区税务局 

  6月23日,潍坊滨海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到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南陈村红色历史纪念馆参观。在南陈村党支部书记的讲解下,党员们了解了南陈村的光荣革命传统。南陈村是有名的抗日战斗堡垒村,有“小延安”之称。革命战争年代,一百多户人家的小村里,有近30人加入中国共产党、近百人参军、10人被国家追认为革命烈士。活动中,党员们认真聆听了革命烈士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

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 

  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该局党委书记以《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善作为》为题,从“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做好税收工作”和“如何担当作为”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讲解,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此外,还邀请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参观了该局新打造的党员活动室、文明实践分中心、劳模工作室和职工书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潍坊市坊子区税务局 

  6月30日,潍坊市坊子区税务局举行“忆往昔 话党魂”分享会,通过座谈形式,由牟忠祥、谭志杰两名“六零后”党员向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自己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并结合从税以来不同岗位的经历,分享了党员身份对自己工作的鞭策、激励、体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向前辈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责任担当和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座谈交流后,牟忠祥和谭志杰依次为参加座谈的青年党员整理党徽,并勉励青年干部增技能、强本领,做一名合格党员。

高密市税务局 

  7月1日,高密市税务局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各党支部通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观看《毛泽东》《周恩来回延安》等党员教育电视片,引导党员铭记入党初心。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讲了专题党课,引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同时,开展“向建党99周年献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税务干部积极参与到服务企业、脱贫攻坚、社区“双报到”、创建卫生城市等工作中,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为群众服好务。

潍坊市潍城区税务局 

  7月1日,潍坊市潍城区税务局开展“践行党员使命、强化党员素质”庆“七一”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观看《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等影视作品,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先辈救国救亡初心。22个党支部同步开展“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视频党课学习,聆听“抗疫榜样”的感人事迹。同时,开展支部联建共建,通过与东瑞集团、山东绿特空调系统有限公司进行支部共建,促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持续优化服务水平。

昌乐县税务局 

  7月1日,昌乐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志愿服务、走访老党员活动,倾听老党员讲述了老一辈党员们的工作感悟和对税收事业发展变迁的感受。青年党员表示将继承先辈精神,在工作岗位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