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税务:用心助力“小店经济”加速回暖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的通知》,为更好的推动“小店经济”、“夜市经济”重现活力,实现促消费、惠民生、稳就业目标,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跟上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助力畅通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

税费红利精准送  助力小店现活力

“疫情期间,店铺关了两三个月,没有收入,还要付房租、给服务员发工资,还好有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帮助,带来税费优惠政策,坚定了将店铺经营下去的信心。”谈到疫情影响,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商业街内服饰店老板感慨的说。

为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发展,薛城区税务局全面汇总整理涉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印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宣传彩页;制作《点亮“小店经济”税费优惠来助力》宣传视频在薛城融媒体广泛宣传;联合枣庄市薛城区都市传媒有限公司,沿街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材料2000余份,同时运用宣传车、宣传大屏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

税费政策悉心辅   帮扶小店解难题

疫情期间,铁道游击队影视城、万洲第一街商业街的商铺大多歇业,受影响较为严重,随着疫情形势转好,国家支持地摊经济、小店经济发展,周边的服装店、美食店重新恢复经营,重现往日活力。

薛城区税务局挑选税收业务骨干,组成“个体政策专家顾问团队”走进街边小店,详细介绍优惠政策适用的范围,细心解答小店店主各类税费问题,帮助其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今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基本上没有什么收入,开张以来生意也很难做。”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内杂货铺老板娘说。小店开业以来,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针对其关心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申报等问题进行悉心辅导。“十分感谢税务部门和国家的关心,没想到我们这样的小店也可以享受到这么多的优惠政策,我们有信心把小店经营的更好”老板娘激动地说。

税费服务不打折  重燃市井烟火气

遍布城市的小店,最具市井人情和烟火气息。他们联系着千家万户,解决了就业、便利了生活。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依托网络课堂、税收顾问团队等渠道,精准落实政策,主动问计问需、持续优化服务,促进“小店经济”加速回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