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村子有点“甜”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菏泽市郓城县李集镇刘浩行政村地处偏远的黄河滩区,是省定扶贫重点村,胡同巷里,环境脏乱差,柴堆石堆乱堆乱放,街上污水随处淌;村委院内晴天“扬灰”,雨天“泥泞”。

郓城县税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来到以后,秉承着“进了村就是村里的人,村里的事就是局里的事”的工作原则,通过全面走访调研,将每个贫困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归集,挨家挨户、一个一个去解决。

刘浩村除了种植小麦以外,主要还种植西瓜和葡萄。黄河滩区的西瓜口感甜美、个大沙瓤,葡萄色泽鲜艳、酸甜适中。前几年因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西瓜烂的满地里都是。2019年以来,郓城县税务局精准帮扶刘浩村40户贫困户。在税务局扶贫干部介绍下,成立了旺众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在合作社里有100多户农民,已享受了2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进行查询分析,结合发票信息等筛选出有大量西瓜购买需求的企业,成功匹配到附近城市的商家,大部分的西瓜被订购。西瓜不愁卖,瓜农们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一年下来,一亩地较之前多收入四五千块钱,合作社的农民日子越过越好,老百姓再也不用为了西瓜和葡萄的销路而发愁。

在税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一年来的助力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刘浩村4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村民们的生活也“芝麻开花节节高”,人均收入从原来的几千元,增加到现在的17000多元。

夏日炎炎,这里超甜!富裕起来的刘浩村,农家院落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绿意葱茏,西瓜田里、葡萄棚里,一派忙碌的景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