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税务:送政策优服务 助力“六稳”“六保”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大众网菏泽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鄄城县税务局聚焦总局“四力”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服务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六稳”,促“六保”,为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提供税务保障。

政策激发企业发展潜力

鄄城县税务局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开展“点对点”“一对一”上门宣传辅导,点面结合打通政策精准落地“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激发企业发展潜力。

鄄城润通置业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暂时性流动资金紧张,公司从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第二天就通过了审批,并通过电子税务局送达了相关行政许可文书。“没想到疫情期间办事效率这么高,为这样的‘办税速度’点个赞!这次延期缴纳为我们公司释放流动资金260万元,现在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税务部门真的是雪中送炭!”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杨一民高兴地说道。

疫情发生后,鄄城县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将延期缴纳税款优惠政策推送给每一位纳税人,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目前,共为11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潜力”。

服务增添企业发展信心

“原来企业使用的发票影响了客户用票需求,县税务局税收顾问专家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派人辅导我们线上申请千万元版发票,第二天我们就顺利拿到了发票,极大方便了我们为业户开具发票,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菏泽天顺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方伟感慨地说。

菏泽天顺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是由苏州天顺风能集团在鄄城县投资建设,企业利用自主拥有的“无碳刨焊接及防腐涂装等制造”世界先进技术,采用国内先进工艺路线及流程,自动化焊接设备及智能检验设备,形成年产500套风力发电塔架的生产能力,2019年正式投产。今年企业复工复产后,国内订单快速增加,而由于产品大额性质,百元版发票已不满足客户需要,鄄城县税务局派人主动进行辅导申请千万元版发票,使其顺利为客户开具发票,同时这也是鄄城县首家开具千万元发票的企业。

鄄城县税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推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由县局领导班子带队开展“调研走访送服务”活动,累计走访企业近110户次,面对面“把脉问诊”企业复工复产复销中的困难,收集意见建议16条,现场解决涉税问题35个。

资金注入企业发展活力

“税务部门帮我们协调争取的这笔贷款,将我们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同时公司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优惠6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我们的经营资金压力,让我们可以加足马力复工达产,同时有更多资金用于产品研发和人才选聘上。”山东阳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川高兴地说道。

山东阳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研发、生产药用中间体、食品饲料添加剂的化工企业,其发酵法L-酪氨酸及其衍生物和酸水解植物蛋白调味液两大系列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受本次疫情影响,公司自春节后长时间处于停产状态,复产后订单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0%,加之部分库存产品滞销,企业资金流出现问题。与企业人员沟通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鄄城县税务局根据企业近年来的纳税信用数据,积极协调当地金融部门,通过银税互动协议,帮助企业争取到500万元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

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鄄城县税务局扩大“银税互动”受惠范围,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今年共完成4050户企业参评,其中:A级纳税人256户, B级纳税人1574户, M级纳税人2147户,A级、B级、M级纳税信用企业占全县参评企业总数的98.20%,让更多纳税人受益的同时,税法遵从度显著提升。

鄄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广义表示,“下一步,鄄城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心用情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