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悠悠 结对共建谈初心--市局办公室和市府办秘书二科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7月22日,威海市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与市府办秘书二科党支部在威海市税务局昆明路办公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党建共建,互话工作、人生经历,从不同的工作岗位出发,相互交流了身为共产党员在不同岗位的奋斗历程。

 

参观初心使命教育馆,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以书会友,承载美好期盼。本次共建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两支部互赠书籍。办公室党支部和秘书二科党支部都精心选择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论著、积极阳光的相关书籍,办公室党支部还准备了《中国好税官》等与税务工作相关的书籍资料,希望通过互赠书籍,表达对彼此的期盼和关心,希望每名党员干部都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的最新方针、政策和领导人的重要论著,保持着身为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能时刻保持良好、阳光的心态,带着幸福的感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在初心使命教育馆重温入党誓词

铭刻初心,追忆奋斗时光。本次共建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参观初心使命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从“历史逻辑----初心关乎使命”“历史足音----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的中国共产党人”“历史之问---中国共产党人何以能坚守初心使命”三个部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百年历史。追忆历史,从中追溯初心的由来,将这份永不褪色的初心和永远扛在肩上的使命刻在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心间,在参观完初心使命教育馆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感动于中国共产党99年间艰苦卓绝的奋斗,必将以一名合格党员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参观税史馆,了解中国税收发展史

回顾税史,探寻现代税收。本次共建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参观税史馆。税史馆涵盖中国税收发展的全里程,尤其对威海本地税收发展情况有更为详细的介绍,并对国地税分设24年来税收发展情况,以及国地税合并后的深度融合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还陈列了许多富有历史气息的税收小物件,展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共建的同志们频频“点赞”。通过参观税史馆,两支部的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税收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意义。

同时,两支部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深度讨论,对未来威海市税务局办公室与市府办秘书二科的沟通对接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