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助力大银幕重放光彩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停工了170多天,开门第一天就收到了税务部门送来的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 7月20日,宁阳电影城负责人马立民期盼已久的恢复营业日终于到来,税收顾问团队的及时到访让他感觉倍加温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电影行业一直处于停摆期。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给予电影等行业企业重点扶持。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影院影响非常大,影院停业期间不仅没有票房收入,还需要负担较高的物业成本和运营成本。“停业期间,影院还需要对电影放映机器进行维护,还有正常的水电消耗费用和员工工资,而且在公共卫生、防疫消毒方面也要投入一部分。关闭了这么长时间,损失还是比较严重的。所以我们税务部门更要快速反应,尽全力帮助影院尽快‘重启’。”国家税务总局宁阳县税务局税收顾问团队成员王利凯说。

为帮助影院降低损失、顺利复工,宁阳县税务局税收顾问团队第一时间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推送给纳税人,同时深入电影企业,详细了解影院运行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辅导企业应享尽享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我们一直坚持在做,从座椅到银幕,从进厅量体温到提醒戴口罩,所有工作早已准备就绪。”在接到国家允许低风险地区影院有序恢复开放通知后,龙泉国际影城负责人陈庆和就紧锣密鼓着手复工准备,包括更为全面的员工培训演练。

“一开始心里还是没底,不知道市场情况会怎么样。”陈庆和说,“税务局的同志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还帮我们影院进行了测算和分析,我们可以享受2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心里的压力小了很多,有国家的支持,我们努力干就行啊!”

“国家出台的针对性税费优惠政策,可以有效缓解影院的资金压力,我们会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和辅导,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发展,争取早日盈利创收。”王利凯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