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税务:纸短情长,道不尽征纳情切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荣成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这天,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收到一封来自企业办税人员的感谢信,短短三百余字,简单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税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写信者是威海金世湾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胡大超。他在信中写道:“他(办税大厅工作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深地打动了我。”

据他描述,因公司人员变动,导致一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逾期,而他自己又刚刚接手,对网上申报不熟悉,导致申报出现错误,正常该减免的税款却在系统上不能自动减免,情急之下,他来到荣成市税务局成山办税服务厅求助。

接待他的是大厅工作人员郭志远:“这位办税人当时很着急地找到我,说是自己的申报出了问题,税款减免不了,我帮他查看了一下,确实是操作有误导致,于是辅导他重新做了正确的申报,这也是我的分内之事,没想到过几天局里说收到了这位办税人寄来的感谢信……”

“上午9点到11点,两个多小时,郭志远尽职尽责耐心辅导我一步一步走好申报程序,在此期间还有其他办税人员来找他办税咨询,尽管很忙碌,他始终面带微笑,不急不躁,尽力为大家解决问题。” 胡大超说。

——同一件事,对税务工作人员来说是举手之劳,分内之事,在纳税缴费人看来却是暖心之举,解燃眉之急。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荣成市税务局通过信件、“民心网”、电话等不同途径收到纳税人的表扬感谢20余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虽然出行不便,但荣成市税务局深入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并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全面开启“云办税、云辅导、云服务”模式。与此同时,在各办税服务厅扩大智能办税区,增设自助办税设备,实施“大导税”服务制度,开辟乡镇办税网点,用真诚的服务态度和务实的服务举措赢得纳税缴费人的信赖与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