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汶上县税务局强化税务力量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确保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切实落地实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确保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汶上县税务局党委委员们带领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专班及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工业园区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现状,为企业送策上门。实地解决涉税具体问题,保障新旧动能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税收有温度,政策送到“手心里”

自疫情爆发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汶上县税务局专门印制了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资料汇编、图文解读材料。将税收优惠政策、网上办税操作热点、延期申报缴税等,通过鲁税通、税企交流群、邮寄等各种方式送入“千家万户”,确保纳税人知政策、懂政策、享政策,为企业“雪中送炭”,携手企业渡过难关。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通过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纳税人关于享受减税降费和涉税问题的情况反映,实际享受税收优惠的幅度,同时针对企业在原料采购、生产销售、安全运输、环境保护、发展思路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点对点、面对面、有针对性地解答纳税人提出的涉税疑难问题,鼓励企业做优做强、科学管理、创新突破、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针对目前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将政策送到纳税人的心坎上,对企业而言,这不是“一纸空文”,而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税务有力量,红利落进“口袋里”

在汶上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和重大项目中,“税务力量”一直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政府及各职能部门都在全力配合,在立项、审批、税收、水电基础建设等各方面提供保障,让我们在最短时间内开始投产。”山东洲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张燎原说到。

为应对疫情影响,汶上县税务局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山东洲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150余万元的税费缓缴,同时,企业还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税收优惠。汶上县税务局携手各商业银行,通过“银税互动”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紧缺难题,在各项政策的支持下,企业及时享受到了相关红利,加大了技术研发投入,与武汉工程大学合作建立了催化材料与化学工程联合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及学生实习基地,共同开展非金属材料性能及改性研发,着力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激发了企业的创新动力,助力企业跑出动能转换的“加速度”,目前企业已与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铜陵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新沂中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全面建成后新上的4000吨/年高端吸附剂原粉生产线和10000吨/年高端吸附剂生产线,是国内最大的民营高端吸附剂和催化剂生产基地,主要从事微晶材料的生产、销售及其他衍生技术的推广等。

专家亲上门,服务做到“心坎上”

优化税收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是税务部门双手为企业奉上的一杯“暖心茶”。疫情爆发后,企业面临订货订单、供应链、进出口等困难,汶上县税务局应时成立了以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为班底的“三师+”税收顾问团队,针对有不同需求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上门服务,同时定期开展纳税人辅导,将税收专家顾问制度与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以及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改革攻坚、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复工复产、“双招双引”、自贸区建设、支持“六稳”等重要部署有效结合,将税收专家顾问的服务效果体现到提升税收治理效能上来,助力企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发展和税收治理效能的“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