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筑牢支部堡垒,为党的生日献礼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火红的七月,飘扬的党旗,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周年华诞。为向党的生日献礼,市中区税务局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原则,以思想固本、队伍强体、阵地提气、共建聚力,建强筑牢基层党支部这一战斗堡垒,不断扩大支部在税务工作中的覆盖面。

思想固本,牢牢把握“主基调”

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立。市中区税务局各支部始终坚持以学强基、以学立本,用好“三会一课”,实行“集中+分散”、“线上+线下”、“自学+考评”等学习方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税务工作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运用新思想解决新问题、应对新挑战的能力。

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队伍强体,不断激发“新活力”

青年党员是党的肌体中最活跃的“细胞”、最新鲜的“血液”,只有这些“细胞”和“血液”在党的肌体内不断丰盈,才能推动百年大党青春正好、活力无限。市中区税务局把培育优秀青年党员与建设“三专”干部队伍有机结合,开设“时雨课堂”,通过导师“传帮带”,实行“每日一题、每周一测、每月一考”的学习模式,为青年党员干部搭建了理论学习、提能增干、展示才能的平台,助力他们壮筋骨、长才干、挑大梁。

开设“时雨课堂”,为青年党员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阵地提气,党建文化 “润心田”

有阵地、有载体,支部工作才能有水平、上台阶。市中区税务局坚持把党建工作“虚功实做”,线下创建“一廊一厅一室一板”,定期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史新中国史等活动,强化党员同志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线上利用“学习强国”“旗帜在线”等平台,学理论、学文化、学先进,从中汲取丰富滋养,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进取心。

重温入党誓词

在党建活动室参观学习

共建聚力,资源互补“蓄能量”

推行“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发挥党建在助企复产、城市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统领作用。14个党支部分别与结对共建企业签订协议、开展共建活动,聚焦企业困难纾解、优惠政策落实、营商环境优化等涉税需求,为企业发展贡献税收智慧。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大街小巷,发放宣传单页、维护交通秩序、劝导文明出行,为美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贡献税务力量。

深入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经营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市中区税务局将继续完善基层党建模式,探索支部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径,让支部在税收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