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税务:税务热线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务局此次对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业务直播网课太及时了,许多操作经过‘主播老师’一讲就理解清楚了,我给五星好评!”刚听完直播网课的山东荣硕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如是说。纳税人交口称赞的“主播老师”是天桥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直播网课现场,“主播”以“政策解读+案例说明+实务演示”的方式,对新办企业涉税常规业务、疫情防控期间纳税申报、发票领购等纳税人关切的问题重点讲解。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天桥区税务局热线咨询服务团队勇担“服务专员”重任,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线上答、开专栏、网上播,串起“非接触式”办税的服务链,全力守护纳税人非接触办税之路,支持企业平稳抗疫复产。 

  坐席员赵婷婷说:“新政出台后,我们深知纳税人关心的除了政策条文,还有享受优惠政策申报表怎么填、发票如何开、网上哪里办等实操干货,所以我们不仅要学政策,更要懂操作。”于是,这支热线服务团队“先纳税人而问”,遇到新政配套的疑难问题就“追着”业务部门“讨说法”还通过网络培训、微信工作群自学,苦练“内功”。

  疫情期间,该局税务咨询服务热线向纳税人提供人工语音咨询服务三万余次,对纳税人提出的支持企业平稳发展增值税优惠政策做出专业解答,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