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海扬帆爱心远航 乘风破浪扶贫攻坚——威海市税务局与联系村开展共建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联系村对口帮扶和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为“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建设贡献力量。7月14日,在威海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姜永利的带领下,机关党委、财务科、教育科、社保科、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及威海市税务局税海扬帆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共同来到乳山市夏村镇邢家庄村开展共建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为脱贫攻坚贡献了税务爱心。

双联共建支部携手情谊悠长

威海市税务局机关党支部和邢家庄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

走访贫困户送上慰问品,了解生活状况

通过支部共建、党员干部与贫困户共建,对邢家庄村的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进一步沟通了情感。在支部共建会上,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姜永利结合近三年来威海市税务局与邢家庄村的各项扶贫攻坚项目,为各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呼吁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支柱作用。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与联系村困难群众结对子、攀亲戚,主动联系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后,各党员干部将准备好的米面粮油等日常生活用品送到贫困户家中,并详细询问贫困户当前的收入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子女抚养情况,并为保障贫困户的基本生活需求,制定了定期走访慰问计划。通过本次双联共建,威海市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与邢家庄村的村民结下了绵长深厚的情谊,将爱心奉献的温情留在了乡间。

公益宣传美丽乡村同心共建

为村民发放文明宣传讲解卫生知识

建设精致、美丽乡村,打造宜居环境,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是提升村民幸福感的关键一环,邢家庄村在税务驻村第一书记岳秀华的倡议下一直都非常注重乡村环境建设。本次威海市税务局税海扬帆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邢家庄村也自发开展乡村环境清理工作。尤其针对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爆发的特殊情况,向村民朋友们发放文明宣传单,讲解普及传染病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呼吁广大村民朋友们保持居住、街道环境干净整洁,面对疫情服从村两委组织,科学防治疫情。同时,针对村中有部分残障人士的情况,税务志愿者们向残障人士以及村委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助残优惠政策,发放《助残优惠政策汇编》,希望在村委的帮助下能让残障人士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的红利与支持。

项目检验脱贫致富共迎硕果

税务驻村第一书记岳秀华讲解光伏发电项目

村民在文体活动广场锻炼

三年来,威海市税务局从人、财、物多角度对邢家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支持。尤其是今年以来,在威海市税务局投入帮扶资金20余万元,为邢家庄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文体活动广场、道路硬化等脱贫共建项目,税务驻村第一书记岳秀华通过综合利用各类扶贫项目,做好土地流转等工作,进一步壮大了集体经济和收入,让邢家庄村的发展建设走上了可持续、可循环发展的“高速路”。目前,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已建设完毕,已达到年均发电量5.4万千瓦时,年均受益2.12万元,预计可使用年限25年,总收益达53万元,年收益率为12.5%,并已验收合格并网发电;文体活动广场已成为村民们纳凉、运动、含饴弄孙的最佳场地;硬化路面也逐步改善了乡间泥泞小路带来的困扰。一个个好项目在乡村落地开花,硕果累累。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邢家庄村的点点变化都是脱贫路上的一大跨越,令人欢欣鼓舞。威海税务人将用持之以恒的努力与付出,守护乡村来之不易的发展与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