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税务:做企业转型升级“摆渡人” 助力企业稳步前行

发布日期:2020-07-14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多亏了税务专家顾问团队给我们量身打造了一整套税收优惠政策减免操作流程,便于我们实际操作,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出口退税退回的钱不仅能缓解资金困难,还能助推企业更快前行!” 山东双连制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人大代表姜涛说道。

双连制动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是中国摩擦材料行业首家向美国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配套的原配供应商。公司主要经营汽车用盘式刹车片、鼓式刹车片及冲压焊接产品,有2000余种型号刹车片,覆盖了北美、欧洲、日本、韩国和中国的车型。

“公司85%的产品出口美国,疫情期间,公司排单到6月份,后续订单情况没法预估,国外又对进口货物设置了限制性措施,并临时提高认证标准,对产品提出特殊检验检疫要求,延长了出口产品的交货周期,产品出口受到严重影响。税务专家顾问团队了解到我们的难处,第一时间安排‘一对一’专家问诊,为公司申请出口退税220万元,为双连赢得了强劲的发展资金和生产高效率。我们把减下来的税费全部投入到研发创新中去,这部分资金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助力我们稳步前行。”姜涛对减税降费政策释放红利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乳山市税务局税收顾问团队成立以来,为企业处理涉税诉求22件,为企业有效化解涉税风险8起。为企业办理退税款9309万元,乳山市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9.7%,各项生产渐入佳境。

据了解,双连制动每年的技术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收入的比例均达到5%以上,今年以来,仅税收顾问团队帮助为企业争取的研发资金就达400多万元,为双连科技研发企业的升级改造提供了巨大推动力。“截至今年5月份,双连累计研发投入473万元,双连利用税收顾问团队争取到的研发资金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噪音摩擦材料、高摩擦系数刹车片两项发明技术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实现了为北美高端售后市场和国内主机配套市场供货,增加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同时,又加大技术改造投入,投入近500万元固化压力机,实现冷压自动称料、清洗喷胶自动化操作技术改造等,企业资金到位、技术进一步提升了技术装备水平,改善了工作环境,降低了劳动强度,扩大了生产规模。税收优惠给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因子,税务专业化团队为企业送来量身定制的福音,感谢税务顾问专家团队的专业化指导,让我们能在疫情的彷徨期里稳步前行!”

“乳山市税务局希望能够借助税务专家顾问团队,为企业提供贴身减税政策,提高企业转型升级的效率与速度,为企业在疫情期间及时解决涉税诉求提供有效渠道。”乳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谦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