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银税互动”解难题 惠企助企添动力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宁阳县税务局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全面提升税务站位,施利企之策、行惠企之举,深化“银税互动”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复工复产难题,依托“纳税e贷”将纳税信用“变现”为真金白银。

  泰安坤泰石墨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石墨制品的加工和销售,包括3D碳制品、石墨制品、碳化硅涂层产品、玩具用碳纤维制品等多种特种石墨制品和碳材料。但是这种新型材料生产工艺复杂、涉及工序多、制造工期长、货款回流慢,造成流动性资金短缺。同时客户对订单催得紧,购买原料、开工生产、发放工资都需要资金周转,如果不能按时交付货物将对企业的市场信誉造成严重影响。宁阳县税务局通过主动走访问需求,了解到企业目前的经营现状,牵线搭桥帮扶辖区内的企业与中国农业银行松园支行进行成功对接,帮助企业“贷”来生机。

  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前提下,宁阳县税务局将企业部分涉税信息及企业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传递给银行,银行根据税务局推送的涉税信息,进一步了解企业经营范围和纳税规模,以及资金短缺的困境。在确定企业符合相关条件后,银行通过银税平台进行纳税授权,企业在1分钟内收到授权信息,银行工作人员通过企业网银发起贷款申请、测试贷款额度、开通手机银行,最终发放贷款。短短5分钟,款项便能到达企业账户。税务部门与银行合力,将银税信息互动由“线下”搬到“线上”,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实现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网上一站式”办理,进一步提高了“银税互动”服务效率。

  “以前去银行贷款,需要很高的申请门槛和繁琐的手续,还要有抵押和各种担保,利率非常高,像我们这种小企业很难贷到钱。现在只要我们有资金需求意向,符合相关条件,5分钟就可以获取所需资金,真是太方便了。”泰安坤泰石墨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宁可兴高采烈地说。据了解,该公司是新兴产业,在工业等各个领域应用广泛,市场前景广阔。通过“银税互动”,企业获得了92万元的贷款,解决了资金需求的后顾之忧,坚定了他们把市场做大、把产品做强的决心和希望。

  为了让“银税互动”惠及更多的企业,进一步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宁阳县税务局在搭建“银、税、企”沟通的桥梁、增进三方良性互动和信息互通的基础上,依托鲁税通实现对融资服务平台的“一对一”精准推送,协助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四大行业小微企业及时获得所需贷款。同时联合银行业金融机构,逐步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进一步扩大“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

  以纳税之“信”换银行之“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产达产。“银税互动”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今年1—5月份,宁阳县税务局协助银行累计发放“纳税e贷”73笔,投放贷款2800余万,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发展“输血减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