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务:17年献血1万毫升,这位85后不简单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有这样一位85后税务人,他的名字叫毕旭。从刚入大学到现在的17年里,毕旭不间断进行义务献血,累计25次,献血总量达到1万毫升。“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毕旭说。

  2004年,毕旭刚进入大学不久,一日午饭后经过停在学校宿舍附近的无偿献血车,出于好奇心,便走了上去。“上去后,医护人员问了我的年龄、身体情况,并进行验血。”毕旭回忆说,随后检验合格,他便进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总共400毫升。

  有过第一次献血经历,毕旭便每隔一段时间就去献一次血,用他的话说,当时并没有考虑很多,只是觉得有人需要。就这样,在大学阶段,他陆陆续续进行了4、5次献血。随着进入研究生阶段,因为献血的次数多了,加之对无偿献血认识和理解的加深,毕旭便觉得要把这件事情长久的坚持下去,于是便开启了多达25次的献血之路。

  今年年初,因受疫情影响,很多市民都居家做好防疫工作。外出的人少了,无偿献血的人更是寥寥无几。2月8日,毕旭收到了一条关于血库告急,急需市民献血的短信。“当天我正好休班,就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来到了位于槐荫广场的无偿献血点。”毕旭回忆说,上车后负责采血的护士还很惊讶。献血的过程中,负责采血的护士还专门为毕旭拍了一张照片,说是要呼吁更多的市民前来献血。

  截至目前他已经累计献血25次,总量达到1万毫升。“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帮助到一个病人,也有可能会拯救一个家庭。”谈到这些年为何会坚持献血,毕旭这样告诉记者,也许有时候会有亲戚、朋友不理解他,但是他却不会动摇,把这项公益行为一直坚持下去。

  在日常工作中,他也是一名不懈坚守岗位,任劳任怨的税务人。作为一名办公室文秘人员,毕旭承担了很多文字类工作,特别是年底年初,为了完成各类材料,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情,有时候忙起来就睡在办公室里。“毕旭是一名勤勤恳恳、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税务工作者。”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吕文涛这样评价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