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税务: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渐恢复,肥城市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有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税收优惠添动力

为进一步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业,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执行期限的公告》,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

“从今年3月1日到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比之前的政策延长了7个月,有助于企业复工复产,解决生产经营困难。”肥城市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尉秀梅说道。

据了解,该政策出台后,肥城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税企交流群、电话等方式为纳税人做好政策解读,确保小规模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数据显示,4月份大征期,肥城市小规模纳税人申报了第一季度的增值税,除了享受季度销售额30万元(月度销售额10万元)以内免征增值税政策外,肥城市1007户纳税人享受增值税征收率下调优惠,累计减免增值税556.18万元。

肥城市竣保土石方工程中心3月份共减免增值税税款近3万块钱,该企业负责人王新保表示:“前期受疫情影响停工一个多月,减免的税款真是帮了大忙,工人的基本工资、设备养护费用都有了着落。现在随着工程开工,估计接下来减免的金额会更多,让我们更有信心了。”

“银税互动”解难题

“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有贷款利率优惠吗?”“我们在其他银行有贷款没有到期,还可以申请‘抗疫快贷’吗?”……

在肥城市税务局举办的“‘疫’路相伴 税企同行”税收优惠政策直播活动中,税务人员围绕“银税互动”进行了专题讲解,对申请条件、流程等作了详细介绍,得到了纳税人热烈响应,税务人员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一一在线解答。

“‘银税互动’把纳税信用变成了真金白银,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肥城市创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祥山说道。该企业主要提供汽车销售、技术咨询、专业维修、配件供给等服务,疫情发生后,企业资金方面出现困难,关键时刻,税务部门宣传推送的“银税互动”,让企业看到了希望。财务人员了解后,主动与银行对接,成功办理了300万元的信用贷款。

疫情发生以来,针对企业资金紧张的实际情况,肥城市税务局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协作,以纳税信用等级为基础,充分发挥“银税互动”平台作用,设立“抗疫快贷”专项贷款,有效破解企业资金难题,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

暖心服务促发展

除此之外,肥城市税务局在“非接触式”服务方面也不断优化完善,涉税业务网上办理、发票免费邮寄、支付宝缴费等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很大便利。

近期,肥城市的樱桃进入收获期,各采摘园的游客络绎不绝。同样热闹起来的还有山东锦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樱桃苗木研发繁育基地,该企业是肥城市湖屯镇的一家小微企业,主要从事大樱桃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发、推广及老品种的改良换代等。对企业负责人钱翠芳来说,今年的热闹比往年来得晚了一些。一般来说,樱桃树最佳种植时间是在春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直到5月份,前来采购苗木的客户才逐渐多了起来。

近日,来自潍坊的2个大订单让钱翠芳乐得合不拢嘴,但当对方提出要开具发票时,她却犯了愁,手头发票份数不够,可千万别因为开不了票让到手的订单“飞走”。正当她急得团团转时,税务部门帮她解了围。在税务人员指导下,钱翠芳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发票增量申请,由5份增加为15份,审核通过后随即提交了发票领用申请,全程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

“发票增量可以网上申请,而且还免费邮寄,真是太方便了,连门都不用出,可省心了!”收到发票后钱芳翠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