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专项服务机制“盘活”小店经济 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考察烟台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芝罘区税务局专项服务机制“盘活”小店经济 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考察烟台时的讲话精神

       “苏家麻辣”店是芝罘区税务局辖区的一家餐饮店面,6月1日,李克强总理在考察烟台一处老旧小区时,来到该店与店主苏刚亲切交谈。为进一步做好“苏家麻辣”小店等地摊经济、小店经济的税收服务工作,及时征询小店店主对政府部门特别是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店主出谋划策,以更好地帮助此类小店生存好、发展好,做优、做精、做大、做活小店经济,6月4日上午,税务部门与“苏家麻辣”店店主苏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芝罘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晓军、烟台市税务局办公室王泰淇等同志详细了解了苏刚近几年在餐饮行业的经营发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需要政府部门特别是税务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以及今后对“苏家麻辣”店的经营规划等情况,也征求了他对税务部门在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围绕着下一步如何做活、做大“小店经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税务部门为其提供了相关建议。交谈过程中高晓军局长还向苏刚介绍了近年来税务部门的一些纳税服务新举措,例如“智慧办税”、“非接触式”办税以及芝罘区税务局推出的免费“票e送”—全年免费为纳税人提供6次发票邮寄上门服务等系列服务。

  “为了更好地将李克强总理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服务好小店经济发展,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之前已建立的专项服务机制,安排专人为你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你们有什么需求随时可以联系我们的‘税收服务专员’,比如说有什么业务问题不明白、有什么优惠政策不掌握、有发票需要申领等等,我们都可以尽可能地为你们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促进你们这些小店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甚至我们可以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利用税收大数据为你们提供相关帮助,解决你们的实际问题,帮助你们走出一条规模化、优势化的经营发展之路。”芝罘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晓军表示。

  “现在政府部门的服务确实比以往好很多,不论是这次座谈会,还是之前税务部门对我们的服务,我都感觉到越来越贴心、越来越‘接地气’了,就像高局长刚才介绍的这些服务举措,既能满足我们纳税人的需求、又能将高科技的产品及时运用到税收服务中,使我们办起税来既方便又快捷,有些事足不出门就办好了,确实做的不错,用我们餐饮行业的话说,就是‘烟火气’更浓了!”“苏家麻辣”店店主苏刚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