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话税收:减税降费为实体经济稳健复苏提供助力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罗庄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减税降费再次成为核心关键词之一。全国两会期间,临沂税务部门电话连线了全国人大代表、江泉热电厂检修部副主任张建伟,宣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并征求其对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了解到当地税务部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目前可以在网上办理的涉税缴费事项232个,其中195项可以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张建伟代表说,“疫情以来,税务部门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手机客户端、自助办税终端机和网上发票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既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又使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累计减税降费2.36万亿元,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受益最多,并且提到“今年将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率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  

“去年,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为制造企业减少了不少成本。疫情发生后,税务部门又迅速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作为企业一员,深切感受到税务部门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对实体经济的帮助支持。同时,我也一直关注疫情冲击下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许多商户开业晚、业务少,经营出现了困难。税务部门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降至1%,同时出台了困难企业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收优惠政策,这些‘真金白银’的实惠为小微企业平稳渡过疫情冲击提供了有力支撑。”张建伟代表感慨道。 

下一步,临沂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扎实推进税收顾问制度,不断提升纳税缴费服务质量,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兑现到位,帮助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