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税务:积极打造“和•悦”税务文化品牌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沾化税务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务文化品牌是税务部门文化品格、内涵和精神的反映,是税务文化建设的升华与提高。滨州市沾化区税务局围绕“崇德尚善,守正出新”的核心价值理念,将品牌战略引入税务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和·悦”文化品牌,促进了税收事业的蓬勃发展。

“和·悦”文化品牌标识以“和”与“悦”的文字图形为创意基础,以“笑脸”为图形表现形式,“和”与“悦”文字的融合恰好是一个“税”字,图形表现与文化属性浑然天成,清新自然。和字意为和谐,和睦。表示不同事物、不同观点的相互补充,实现求同存异,和而不同。亦有适中、恰到好处之意。悦字意为快乐,愉悦。表示学会让自己快乐,进而影响他人,实现共同快乐,共同成长。

“和·悦”字意为和谐快乐。对于税务部门来说,一层含义为机关内部工作人员之间关系和谐融洽,各部门之间互动协作,营造快乐的工作氛围。第二层含义为税务人与纳税主体之间的关系和谐,税务机关提高服务质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提高纳税缴费自觉意识,构建和谐征纳关系。

和悦文化品牌的核心理念为崇德尚善,守正出新。崇德:一以贯之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成为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尚善: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尚善可以理解为崇尚美好的事物,即 “择其善者而从之”,以榜样的力量为引领, 向上向善。守正: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法守纪,遵守各项法规制度;恪守正道,方圆之内得自由,在规矩之内行事,行稳致远。出新:开拓创新,不墨守成规,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要求,主动探索解决新问题、新矛盾的途径,真正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通过“和·悦”文化品牌的创建,营造了激情干事的工作状态,构建了团结一致的工作生态,树立了文明健康的工作情态,让全局干部职工感受到进取之悦、认同之悦、成就之悦,真正做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让收获伴随着笑容,在税务工作中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