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税务:税收顾问做企业的“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东昌府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们税收顾问不是导税人员,更不是管理人员,我们要解决的是疑难杂症,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要瞄准‘高精尖’的目标定位,为企业精准服务、纾困解难。”近日,东昌府区税务局法律顾问团队负责人冯莉向记者介绍。

为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东昌府区税务局按照“1+N”模式建立了税收顾问专家团队。设立1个常驻团队,N个专业团队,采取1个负责人+N个协助人模式。常驻团队解决日常性的答疑解惑和政策咨询,专业团队通过会商制度,对企业“疑难杂症”进行集体“会诊”,精准为企业制定个性化和“一对一”税收服务,做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定制服务:“专家坐诊”

根据不同行业、企业管理特点,东昌府区税务局搭建了东昌智税集成平台,税收顾问专业团队通过大数据分析,对企业进行微观“画像”,对行业进行宏观“画像”。通过“专家坐诊”,制定“一企一策”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专门的定制服务。

聊城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是山东山水水泥集团下属的骨干企业,属于增值税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符合增值税即征即退等多项优惠政策的条件,但相关涉税财务处理难住了企业财务人员。今年6月份,山水水泥在出现了税务疑点,东昌服务税收顾问团队上门办企业解决了涉税难题。“刚接到税务部门电话时我们挺非常紧张,害怕因为操作错误出现涉税风险,没想到税务部门的顾问团队上门给我们辅导,彻底解决了风险点,让我们能及时享受减税福利我要为他们的真心帮助点赞。”聊城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辉感激地说。

个性服务:“上门问诊”

山东众城保安公司是聊城市唯一一家具有武装押运资质的国有安保企业,公司安置了140多名退伍军人。但是在享受退役军人优惠政策时,因企业会计理解税收政策不透彻导致申报错误,企业没有及时享受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了解这一情况后,东昌府区税务局税收顾问开展了上门服务。“针对企业应享受的安置退役军人优惠政策,我们觉得有些地方还需要上门为企业辅导一下,先请企业介绍下你单位安置退役军人的情况。”东昌府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服务团队走进山东众城保安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开展了一次深入交流。

“非常感谢税收顾问上门服务,让我们充分了解退役军人优惠政策、减免申报流程及账务处理,仅这一政策就令企业年享受税收优惠128万元。”山东众城保安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书祥感谢道。 

增值服务:“牵线搭桥”

“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的帮助,企业所有短缺的材料已经到位,解决了最大的难题,让我们能够迅速恢复正常生产。”山东珅泰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韩延智经理欣喜地说。

山东珅泰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施工方面的公司,复工之后,公司所需的硅酸铝板、镀锌管等原材料进货困难。东昌府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下发《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征集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将信息转到数据分析团队,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企业筛选出40余家符合条件的原材料供应商,并把详细情况提供给了韩延智,原材料供应不畅的问题迎刃而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