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兑现税收优惠政策“真金白银”精准助企

发布日期:2020-06-03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们公司可享受45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在我们最需要资金支持复工复产的时候,莱芜高新区税务部门把税收优惠政策兑现的‘真金白银’给我们送上门,太给力了。”5月24日,市人大代表、山东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设计部总工刘婷婷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加强与两会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凝聚社会共识,倾听社会心声。莱芜高新区税务局按照“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要求,组织开展“走访代表委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活动,积极征求两会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着力疏通、化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用贴心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困境。

  受疫情影响,山东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季度资金周转出现暂时困难,科研投入也相应缩水。

  走访过程中,莱芜高新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向刘婷婷介绍了适用于该企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土地使用税减免、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等8条针对性税费优惠政策,并用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办理了退税,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难问题。

  “在莱芜高新区税务局的积极协调下,我们获得了银行1000多万元的融资,解了燃眉之急。”市政协委员、山东李先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兴洪点赞“千名干部进万企,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

  “公司经过调研,未来餐饮市场会向着更健康、高品质、更时尚的方面发展。现在我们将用这笔资金购进设备用于新产品生产,大力推动产品转型升级,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兰兴洪说。

“我们将持续开展这次走访活动,并且一次走访、长期帮扶、持续关注,为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收力量。”莱芜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