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公安局税侦大队在我局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03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6月2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税侦大队在我局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我省首支经市编委办专门批复常驻税务办公的公安税侦队伍,标志着我市警税联手打击涉税犯罪迈入实体化、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化的新阶段。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景华,烟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共同为税侦大队揭牌并致辞。

徐景华政委对近年来警税协作工作表示肯定,强调在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职责使命上,公安机关和税务机关的目标一致,警税双方每年都有新动作,年年取得新成绩。税侦大队的成立,进一步升华了警税协作打击涉税犯罪模式,标志着公安机关打击涉税犯罪职能进入机构专业实体化阶段。烟台市公安局将以此为契机,在人才配备、技术支撑、数据共享、后勤保障、从优待警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与市税务局携手开创警税部门紧密协作、联动打击的新局面。全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一定会谱写新篇章、再续新辉煌。

郑舒东局长指出,警税双方的合作渊源由来已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建立了常态化的警税协作机制,共同开展跨部门、跨区域专项打击工作,查处了一批有影响力、有震慑力的全国性涉税大案。公安税侦大队成立并常驻税务办公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新之举,必将继往开来,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全市税务系统将全力支持税侦大队开展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经济税收秩序。

税侦大队成立后,主要负责全市范围内涉税违法犯罪案件的侦破和查处工作。将以智能化手段为突破口,打通信息交互通道,研究建立涉税犯罪分析模型,精准筛选研判案件线索,增强整治打击合力。税侦大队的成立,将开启公安派驻税务实体化新模式,打造优势互补、快速联动、精准打击、行刑衔接的税警协作新格局。新模式下,公安经侦、税务稽查力量、手段、证据高度融合,案件移送、数据共享、联合执法等各环节无缝衔接,必将对保护国家税收安全、维护正常经济秩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市公安局、市税务局相关领导,税侦大队全体民警,市税务局稽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