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真金白银送上门 助力“六稳”促“六保”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申请通过,贷款即时便可到账,金额大、审批快、手续简。感谢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税银贷对企业来说就是‘雪中送炭’。有了资金支持,我们将在食材采购、餐饮配送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保障民生需求。”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红昌在济南市市中区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向建设银行济南铁道支行提交了300万元的贷款申请。

  济南市市中区税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牢牢把握税收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升级“银税互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六稳”“六保”助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升级“银税互动” 纾难解困送春风

  疫情期间,市中区税务局深入企业开展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涉税诉求,为企业精准施策、纾难解困,努力做到办税不停滞、宣导不停歇、运转不断档、服务不减质。在统计走访企业需求过程中发现,面对疫情的好转,辖区企业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开展复工复产,开启了生产经营的“快进键”。但随之而来的“资金周转难”“融资压力大”等困难也让众多企业“束手束脚”。

  面对辖区企业资金短缺的普遍问题,市中区税务局迅速行动,携手多家银行第一时间升级银税互动模式,加强银税数据交互,对“银税互动”信贷政策进行扩面升级,帮助复工复产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获得无抵押纯信用贷款,实现纳税诚信行为的增值,享受“无抵押、纯信用、非接触”的金融服务,确保更好更快地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银税互动”升级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齐鲁银行等3家银行纳入合作范围,建设银行和齐鲁银行还相继推出“云税贷”“税融e贷”等专项产品,为处于不同发展周期的企业提供贴心的金融支持。辖区新增受益企业1.4万户,可以享受利好的企业达到了近2.7万户,普惠效能获得充分释放。

线下现场签约 真金白银带回家

  为进一步发挥“银税互动”作用,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助力畅通经济运行和市场循环。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携手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齐鲁银行等三家银行及辖区50余户小微企业举行“税银携手搭平台‘贷’动企业促发展”现场签约。

  “感谢税务部门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拓宽了我们的融资渠道,帮助公司解决了大问题!”箪食巷餐饮有限公司是济南的一家餐饮企业,受疫情影响刚刚复产,房租、人员工资、前期贷款、贷款利息等处处需要用钱,资金出现缺口。得益于较好的纳税信用,箪食巷公司负责人王万新立即向齐鲁银行阳光舜城支行申请了一笔信用贷款,现场就收到了放款。

  而对于常年将温湿度传感器销往国外的济南鹏克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来说,通过“银税互动”获贷的150万元真金白银,大大减轻了企业经营的成本,进货资金短缺问题也迎刃而解,该公司的出口业务又如往常一般高速运转起来。

  签约现场,近20家企业与银行达成贷款意向并签约,贷款金额合计2300余万元。

开通线上平台 云端助力发展

  市中区税务部门还依托升级后的“银税互动”平台,将申请审批流程由线下转到线上。“公司之前也通过其他渠道贷过款。令我没想到的是,‘银税互动’线上申请的机制这么灵活,当天贷款就到账了。”谈及复工后的贷款经历,济南通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光亮感慨道。

  据悉,市中区“银税互动”信贷政策扩面升级后,结合企业信息,合作银行还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齐鲁银行阳光舜城支行行长吕葆华介绍,考虑到疫情期间交叉感染风险,该行已全面开通了线上的“税融e贷”服务,依据企业纳税额秒出额度,法人通过齐鲁银行手机银行在线申请,符合条件的当天即可获批放贷,及时为企业提供资金便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汤业光表示,将持续优化银税互动机制,创新拓展“云税贷”、“税融e贷”等线上银税互动普惠范围,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不断提高企业纳税人获取融资的便捷性,为企业复工复产输送“源头活水”。

  截至目前,通过市中区税务部门银税平台授信企业数量已达600余户,贷款发放累计额4.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