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务:打造“非常满意”品牌 纳税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咱们济南的办税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对我们财税政策培训也非常的及时,以前1个人也就能代理10户企业左右,现在代理100来户都不在话下。他们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让我们感到“非常满意”。希望咱们财税部门推出的“非常满意”服务能够叫响全省、全国,成为济南的一张名片!。”济南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济南找好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剑点赞市财税部门的联合服务。

  日前,济南市税务局联合济南市财政局围绕打造“非常满意”涉税服务品牌,牵手济南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共促行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共同研究探讨如何提高财税部门的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力量,推动全市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不断优化。

  会上向22位执业规范、信用度较高的税务代理人员颁发了“非常满意”体验官证书,邀请他们参加税务部门推出的涉税服务“非常满意”体验活动,就各项涉税服务举措、办税系统功能、办税服务流程等从纳税人角度进行体验与评价,帮助税务部门更好改进和完善涉税服务工作。

  “代理记账行业直接服务于广大中小微企业,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截止2019年底,我市代理记账机构注册数已经达到了800余家。”济南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丁国春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政府在当好营商环境建设先行官的同时,行业协会也应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在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政府与企业的良性互动。

  近年来,济南市财税部门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先进,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在减税降费方面,市财政部门牵头制定《2020年落实减税降费重点工作推进实施方案》,联合税务等部门着重落实“送政策、优服务、抓分析、问需求、解困难”五大举措,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在便利化办税方面,积极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将套餐服务事项由12项扩展至14项。在“非接触式”服务方面,财政部门将线下实体大厅全部搬到线上,通过官网、微信、邮箱、咨询专线搭建多维服务平台,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会计管理与服务事务;税务部门开发智慧微信办税服务平台,把预约引导、高频业务、培训辅导、咨询问答搬上手机,让纳税人少跑、快办、速懂、即知;优化完善电子税务局发票邮寄、自然人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申报表更正、税控设备变更发行、税控设备网上解锁等20余项功能。在降低纳税成本方面,联合推出增值税发票“票e送”免费邮寄服务,实现了“纳税人网上申领、云平台自动处理、物流限时免费配送”的“无接触”发票领用服务。截至目前通过“票e送”免费配送发票338.4万份。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孙家平表示,纳税人的“非常满意”是税务部门努力追求的目标。下一步将建立财税部门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沟通的长效机制,开发上线“问题提报小助手”,印制“非常满意”专属联系名片,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全面地问计问需,在法律法规框架下全力帮助解决涉税难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据了解,今后财税部门联合将加强对涉税服务中介机构的监管和服务力度,及时开展针对性强的财税政策培训,建立健全与行业协会的工作联系制度、信息交换制度和信用评价机制。对信用等级高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税务机关将开通纳税服务绿色通道,为其涉税业务办理提供便利化服务;对纳入失信名录的涉税服务中介机构,将不再受理其所代理的涉税业务。

  此外,市财税部门联合还将在完善会计行业服务机制、研发应用“济南税务百度小程序”、构建“1个号码+N个坐席+N种业务”的云呼叫平台等方面密切沟通,强化合作,积极打造“非常满意”品牌,实现纳税服务再升级,助推泉城济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